日常III 第二學期第十三週

2017.05.15 – 2017.05.19

上週中年級音樂課警告過學生,所以這週音樂課很認真。一進音樂教室,便拿起樂器練習國歌和國旗歌。看到這情況,很欣慰。隨之也稱讚提前到音樂教室練習的同學,順便告訴學生保持現在對音樂的熱逞,你沒興趣沒關係,但不要失去欣賞音樂的熱情。所以這週音樂課都很和平,偶爾有學生間的衝突,但處理一下也都能和平地相處。

每次有上音樂課的那一天都特別累,一回宿舍就倒在床上,偶時還會睡到超過晚飯時間。除了在技術上的指導,還要處理學生秩序和衝突,再次覺得帶小孩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最近聽說有些人覺得小學老師最輕鬆,教的東西不難,而且只要哄哄小孩什麼的。聽到了這種話,不禁會想,是什麼樣的人會想這種事?當然,聽聽就算了,只是任何事情只看表面,是無法真正了解的。

最近要代表釜小參加學藝競賽的小朋友都很努力加緊練習,期盼他們的努力可以達到他們所期待的。

2 thoughts on “日常III 第二學期第十三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