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II 第二學期第十二週

2017.05.08 – 2017.05.12

週一是韓國父母節,上六年級的課時,問學生們父母節你們都會做什麼?有的回答今天會去餐廳吃大餐,也有的說幫忙做家事。我問幫忙做家事的同學只有今天幫忙嗎?他們說不是,但今天會特別勤勞。聽到了,覺得很可愛。

最近上三、四年級的音樂課很容易動怒,因為給他們練習樂器合奏,每次在指導其他小朋友時,每班就是會出現兩到三個頑皮鬼,一定要老師發飆才可聽話。所以這次上課跟學生們說下次再不專心練習,全班就不要上音樂課,以後上音樂課時就拿方格本到音樂教室抄寫國語課本全部的課文十遍,學期結束前抄完的,音樂課就可以自習。學生聽到音樂課不能練習樂器後,便安靜聽我指導。這週第二次上音樂課時,學生明顯有收斂許多。

週六還來不及和母親視訊,母親就從台灣用Line和我視訊。問問在韓國的狀況,順便和我嘮叨家裡的事。見到家中兩老依然安康,心中也放心了許多。聊了差不多快一小時,才掛視訊。頓時,不小心想念台灣了……

2 thoughts on “日常II 第二學期第十二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