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一個月

不知不覺我在印尼的時間就剩下一個月了,還記得剛來的第一個月才覺得自己還有好多時間可以體驗新生活,結果新生活還沒體驗夠,就已經快要結束了,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我會好好珍惜的。

        學校方面的生活已經算是很上手了,每個禮拜決定一個主題,針對每個班級的特性再做調整,每上完一個班級的課都很有心得,對於每個學生的反應也越來越能做出適合的回應。這裡的學生與台灣學生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上課的態度與秩序,開心學校的學生上課的態度都很積極,或許是對於老師或內容很感興趣,所以每次上課幾乎不會有全班安靜的時候,學生總是異口異聲地回應老師的問題,雖然這樣會造成秩序很亂,但是卻也讓我感到學生的熱情和想學習的欲望,而台灣的學生雖然也有求知的欲望,但是相較之下就比較內斂一點,總是要等到老師指定回答才肯開金口,即使自己已經會了也不好意思舉手回答,這樣讓上課的秩序很好,可是就沒有上課討論的氣氛了;兩地的學生各有優缺點,但是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上課方式,因為我總是把自己小學的樣子跟這邊做比較,現在覺得應該丟掉過去的印象,針對這裡的學生和環境做調整,把自己調適成最適合這裡學生的教學模式,所以還是要拿出台灣人的熱血跟他們拼了啊!

1 關於 “倒數計時一個月” 的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