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過的風景走過的路

都於驚鴻一瞥中化作了“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人生風月無邊,紅塵雪花漫卷。可以大江東去,亦可芳草連天。四季的曲流觴裏彈奏著多少傷春悲秋的纏綿,花紅冉冉,凋零闌珊。秋雨琳琅,梅雪繾綣。那些大紅大紫辦公室室內設計的古人隨著江河水沉浸在今人的回望裏。不說心情,不言離殤,讓白月光自顧自的傾訴衷腸,一如我此刻自戀得有些迷茫。這樣的季候,這樣的夜晚,最適宜吊古懷傷。喜歡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裏,悄悄背上行囊去旅行。生活中,可以沒有榮華富貴,但不可以沒有清風、暖陽;人生中,可以沒有扶搖直上,但不可以沒有快樂和守望。

月朦朧裏有誰能體味閑雲潭影的意境?此刻,我執意寫著雲淡風輕,此時,我任意想像雲卷雲舒。此時此刻,我把長亭短亭寫成了秦時明月漢時風,把一份千古 才情嫁接到了易安的悲情誰能懂?心情,其實就是有情的一顆心,撲烘烘的,在暗夜裏瞎折騰。恁管別人是否看得懂,只要是自己最真實的一縷情動。一壺酒,一弦 琴,一溪雲,算不上奢侈,卻可以讓心寧靜。將這個喧囂的世界推到遠方,暫且放下一樓煙雨中的煩憂。花開花謝,有多少曾經可以重來?又有多少記憶可以再現?而一個人的靜好,給了我們這樣一方心靈飛越的天空,讓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傾聽心河流淌的聲音。喜歡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裏,寫一些雲淡風輕的文字,靜靜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或漫步在柳堤旁,聽風兒飄過,看雲兒走過,思緒亦如流雲,飄飄蕩蕩。揮袖間,夢逐清風,淡淚隨煙;不經意間,伸手握住的,是那抹融融的溫度……

又見炊煙,又聽到了雞鳴狗吠,這才是雲淡風輕般的田園式生活。幻想著有一隅陶然居,竹伴菊香,桃李芬芳,清笛悠悠,描一抹梅花妝。寫著詩行,吟著詞 賦,如練的瀑布小鳥的鳴奏,和著晨霧淡煙,一幅世外桃源躍然眼前,真的讓我沉醉不知歸去,讓我忘了還在塵世間。算了吧,這麼深情的嚮往,這樣濃濃的眷戀, 即使是悠然面對南山,種菊東籬下的陶公也不會復活人間。我們喜歡去遐想一切,無論學業、愛情、夢想,我們都是矢志不渝地堅信著他們的美好。我們執著而堅定的目光看著那未知的遙遠的路途,隱約看見希望在閃光。我們不相信時間的殘酷,即使身處冰天雪地中,也依然用帶著隱適美百合花香的聲音,淡淡的唱著未來的歌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