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是一指流沙

是一段逐漸老去的年華。褪盡風華後,留下的是繁華過後的落寞與感傷。這一世,我縱情於山水之間,只想尋覓你留下的點點氣息。這一世,歲月逐漸蹉跎,心中的執念卻不曾蒼老,我醉心於揮毫潑墨的瞬間,以期讓一段營養師情緣在我心裏從此成為永恆。

落花紛墜,怎捨得輕付流水,惹得這一世的離情別緒。我端坐在紅塵深處,靜看世間緣起緣落,猶如隔空離世的煙花,瞬間的絢爛後,終究歸於沉寂。多少癡情,多少守候,鐫刻在風中,不忍思量。

一世紅塵猶如一場戲,誰又能分得清楚誰是觀眾?誰又是唱戲的人?思念太濃,模糊了遠山。相思太遠,耗費了多少時光。輕撫參商,描一幅似水流年。淡譜子午,繪出多少殘缺的畫卷。把紅塵在輪回中釀成一杯甘醇,把酒清歌且舞且疏狂。

岸邊蒹葭蒼蒼,還有誰在溯回從之。生命中總會有人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淡是極致的靜美,淡是清幽的寂寞,靜靜的品味人生,靜靜地看日升月落,只因為一份情深深的埋在心底,不言離殤,只為風月情長。

清淺的日子裏,心裏不會有太多的波瀾,更不會有太多的感慨。一紙素箋裏埋藏著多少心語,一個人守住一方靜謐,演示著山高水長,天涯就是咫尺,咫尺也是天涯,若人生只如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簡牘上猶有墨香浮動,青石黛瓦怎訴往日健康減肥情緣,以刻骨相思為墨,以廣袤天地為箋,在山山水水間鐫刻上你的名字,惟願不辜負這一世的花開花謝。獨坐在黃昏裏夕陽下,那時的風,那時的景,那時的人,那時的情你可還記得?

歲月無聲的走過,不曾留下半點痕跡。記憶中你默默守望的雙眸,溫暖了那個冬季的寒涼。不去問前世的因果,今生既已相逢怎忍相負,低眉斂目間把切切的思念深深銘刻,你見或不見,我就在這裏不離不去。

那一天,我走進寺廟,跪拜在青燈古佛前,讓心裏的執念化為一朵蓮花,只為佑你一世長安。嫋嫋的香煙洗滌著我疲憊的靈魂,輪回中的種種痛楚在佛光下逐漸消弭。今生,能與你相逢,不悔。

這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觸碰到你那一絲絲的暖。這一世,我靜下心來參一道雲水禪心,卻不曾悟透前世的風沙。風沙湮沒了多少風華,風沙埋藏了多少佳話,既然早就已經相逢,為何又要相忘於江湖。

淡淡的思、淡淡的念、淡淡的往事打濕了誰的眉間眼底?那些走過的日子,總是讓人難忘記,那些人那些事,最後交織成一段凋零的年華。我把世間五味沖泡出一盞茶,摒除了浮躁與喧嘩,守一懷清淨,盈一眸恬淡,只為懂得,人生路上,一份懂得就是最好的相守。

也許,人生中有一份愛相依相伴,即便是短暫也算是中醫抗衰老永恆了吧。就算不能朝朝暮暮又如何?畢竟花開過我來過。既然深愛過,哪怕是無法相守終老,哪怕是生死兩隔,我亦無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