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日

  今天是我來到印尼的第64天了!今天開始印尼當地的新年,而我們的課也差不多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回想起這兩個多月的教學,不管是在文化班、幼稚園或者是在小學,都是我第一次上台教學。從一次又一次的教學中我才發現到原來真正站在台上教和坐在台下聽老師上課真的是非常不一樣!從第一次上課的緊張、不知所措,到現在已經能夠大致掌握班級的狀況,說真的,自己真的覺得很開心!在不斷的教學中,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然後慢慢地改進,然後慢慢地進步,真的有點難以言喻。  當然,這當中的轉變,除了是自己經驗的累積之外,還要感謝許多人。感謝學校的老師們,沒有老師們的協助我沒有辦法獨立完成許多事情;感謝學生們的包容,沒有學生們的包容我沒有辦法進步,沒有辦法變得更好;感謝同行的夥伴們,在我有問題的時候可以互相討論;感謝我能在印尼實習,才有機會學到這些,這些課堂上學習不到的經驗。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