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五週9/15到9/21

上週聽到一些老師傳授管小孩的方法,我期許自己這週上課可以實際應用。雖然我仍然不是一個有威嚴的老師,但我覺得他們秩序比較進步了,上課比較有效率了!方法大概就是拿一根棍子在他們吵的時候突然打一下,等他們都安靜時就跟他們訓話,雖然他們可能聽不懂,但可以讓他們知道老師生氣了!這幾天也有一些老師會幫我管秩序、罵小孩。今天中午去中學的餐廳時,他們還因為太吵被中學的老師斥喝,看他那麼有氣勢的罵我們小朋友,就對他有滿滿的崇拜。

再過兩週就是第一次月考了,這裡的家長很喜歡把考試拿來評斷一個老師教得好不好,所以月考對我們這些新老師很重要,可以決定家長會不會看不起你,也可以決定之後上課後輔導課的學生會不會減少。但我的課有點趕不完,所以最近很努力趕課,上課後輔導課時也把小孩管得比較嚴,考完他們課文默寫才可以回家,像今天我上課輔就從兩點多上到六點多(低年級學生兩點多放學),自己都快累死了!

上週六我去教會上韓文課,結束後我跟其他朋友去南浦洞豬腳街吃飯,在餐廳外時看到那些切片豬腳就垂涎欲滴,可是實際吃後才發現不太有味道,因為那些豬腳不是滷的,也沒什麼沾醬,所以吃到後面有點膩口,純粹想吃肉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但不要點太大,因為小菜很多你會吃不完。

這是我們四個人點大份的豬蹄(大份可吃四到五人份)

20160917_172613

這禮拜天我們一樣早上去教會,下午同事夫妻但我們去玩。這次是去金海,是一個文化之旅。(釜山的機場就是這裡的金海機場)

我們去看一千多年前的迦椰國遺址,去文物館看到一些鐵器跟陶器的發展。也去看了皇陵。

這個是駕洛國(迦椰國是好幾個小國組成,這是聯盟國之一)始祖的皇陵

20160918_135406

這裡算是韓屋體驗館,可以住宿與吃飯。

20160918_143922

這裡是民俗博物館,可以看到早期韓國人生活用的器具,有些跟台灣很像。

20160918_15042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