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七週9/29到10/5

這一週就是月考週了!但我們好多好多放假啊!

禮拜一10/3是韓國的國慶—開天節,所以放假一天。而今天10/5還放了颱風假!自從我們來到這裡,韓國就接連發生難得一遇的地震和颱風,讓我們這些實習老師的心情很複雜(應該不會是我們帶來的吧?)當昨晚通知放颱風假時,我的心情不是愉快的,因為考試複習不完啊!其他老師也紛紛po文說擔心考試,而且昨晚無風無雨的我都不知道他們颱風假的標準是什麼…不過今天清晨風雨突然變超大,我房間以前下雨都不用關窗戶,今早一看桌子都被淋濕了,地板也有一些積水,還要早晨起床清理積水在睡回去,看到這種情形心裡默默想說幸好放假,出門太危險啦!

上週星期六,我幫家教學生加強輔導,但他們的進度很慢,根本複習不完…從早上9點一直下到下午3點還覺得非常不夠。我覺得這裡的孩子比較沒有考試的緊張感,都已經給他們題庫、題型、考試範圍了,回家還不讀書,真令人擔心。

平常天的上課我的二年級小朋友一樣吵,原本以為有一整週可以複習,結果考個默寫就花掉一整節課,上課問問題時也都是那幾個平常就積極認真的孩子回答,很擔心一些沒有補習又不太認真的孩子。

星期六同事夫妻﹝于老師夫妻﹞帶我們去海洋博物館玩,雖然那是小朋友的天堂,但我們還是逛得滿開心的,通過海底隧道、親手摸到魚、玩親子遊樂設施都覺得很有趣。

那天我生病了,但下車遊玩時還是滿有活力的。上星期天氣驟變,每個實習老師跟替代役都輪流生病!

S__4726805 S__4726811 S__4726808

 

星期一開天節,華僑協會的劉幹事帶我們去蔚山玩﹝我們在這裡真的受到很多人照顧!﹞那裏很漂亮,規畫得很好,自從韓國總統去過後那裏就是大家的熱門踏青景點。我們還剛好碰到慶典,有很多音樂表演跟攤子。

這裡有大片竹林園子可以走,那一天已經回暖所以外面太陽頗大,竹林正好可以擋太陽。

海生館與蔚山_6558 海生館與蔚山_1354 海生館與蔚山_7950 海生館與蔚山_55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