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八週10/6到10/12

10/7號是第一次月考,努力趕課了那麼久終於迎來第一次月考了!我們班的小朋友普遍考得都不錯,但可能是二年級的課程還很簡單,所以他們都可以應付。像三年級以上的很多小朋友,社會跟自然就考不好,他們很難理解考卷上的專有名詞,真是辛苦他們了!

在考試之前,我一直跟學生強調國語考試的改錯字、造詞、造句、默寫都要寫注音,不然一定會扣分。沒想到,默寫還是有學生沒寫注音,看到這種我都先扣一半的分數﹝10分﹞。其實扣10分已經是斟酌扣分了,如果按照字數算,他們會扣到10幾分。

沒想到有一位家長請家教老師打給我﹝因家長不會中文﹞,說10分太多了!孩子不是不會寫,是老師沒傳達好,而且考卷也沒註明要寫注音,一下子扣那麼多對孩子的心靈有很大的影響。那位家教老師有點咄咄逼人,還說我不能決定他就跟校長談,超無言的…

隔天我真的有研究一下,發現只有三個人沒寫注音,而且有其他同學因為寫注音所以考卷寫不完,導致他第二題默寫都沒寫被扣了10分,如果幫沒寫注音的學生加點分回來,對寫注音的同學並不公平,我就寫聯絡簿跟家教老師解釋一番,不另外加分了。

這裡的家長真的很在乎小朋友的分數,能有機會要分數就會想盡辦法要。發考卷的當天,放學過三分鐘就有家長來問我是不是改錯,他只看到扣4分的怎麼變扣6分了,還好我沒改錯,給那位家長看清楚另一題錯的地方。

還有一個家長在考試當天聽到孩子沒寫完,立馬打給我問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補救?他一直強調那個孩子是前面想太久,不是不會寫,但那個孩子確實就是一半默寫都空白,所以也只能扣分。那位家長一整天都吃不下飯…比他小孩還在意考試分數很多很多。

以上就是一些小小的考試風波…唉!

我的家教學生少了一個,變成三個人。因為有一位之前家教時非常不認真,寫作業時一直玩,跟他說要考生字他也一直說不要不要,而且一直罵我、說討厭我,非常難管教。我問過他是不是不想家教了,他也說「對!」所以我就跟他的媽媽談,讓他不要家教了!雖然賺得比較少,但這幾天我的家教變很好帶,也可以讓其他學生得到更多的練習,我覺得這個決定非常好!

前幾天是雙十國慶日,雖然名義上是放假一天,但我那一天卻很忙碌。早上要帶學生們去雙十國慶大會表演,到中午才結束。傍晚又要去駐韓辦事處辦的雙十晚宴幫忙,操作電腦、音效。

國慶酒會_9871

DSC01622

 

雖然有點辛苦,吃不太到東西,但能參加那麼正式的晚宴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看到很多高官,也看到真正的上流社會晚宴。那是自助吧,只有擺幾張桌子還有角落放幾張椅子,所以幾乎的人都是站著吃,各自圍成圈圈談天、交流。我發現我還是適合平民宴會,吃飯太需要椅子啦,怎麼可以站著呢?而且穿高跟鞋腳很痛,還好我當天幫忙的地方有椅子坐,可以趁機多休息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