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實習第九週10/13到10/19

這一週沒什麼放假,也沒去哪裡玩,所以來談談教學的情況。

剛考完第一次月考我就在趕課,因為第二次月考很快就要來了!第一次月考的國語是七週上五課,但第二次月考卻是四週上五課,可見時間壓迫的程度。尤其是十月很多活動,有戶外教學、華僑節,很多國語課都放假放掉了,所以我深感壓力。

我的作業出比較多,也很快就一課接續一課的上、一課接續一課的小考。我可以明顯感覺出來學生根本吸收不進去,生字的讀音、部首、筆劃都沒背熟,默寫也寫得很久也錯很多,我覺得這樣的教學是不對的…大學時期其實很多進度老師都沒教完,可是老師是抱持著『寧可讓我們都吸收進去也不要趕進度』的心態,所以我們學習狀態還算良好。但這裡根本不行,我很想把一課移到第三次月考教,但又覺得不可亂更改進度,擅自做決定!

這樣子趕課學生也覺得很莫名,有壓力。以前我都照著課表上綜合活動課、健康課……等,到考前才借那些課上國語課,但這次卻是一開始就把那些課拿來上國語課,學生有點反彈,我也覺得很愧疚。

我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少掉一些生字的解釋內容,趕快把進度帶完再一一針對他們常錯的生字、句子來複習。希望他們能習慣這樣的流程也不要對上課有倦怠感,更努力的學習。

我已經咳嗽兩個禮拜了,而且是大咳特咳感覺要把肺咳出來的那種咳!我有一位之前去緬甸的同學,在緬甸咳了兩個月,還肋骨挫傷,我很擔心這樣咳下去也跟他一樣。我根本無法上課,講一講就會在講台上大咳,私下問學生時他們也說咳嗽前後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好煩惱!我西藥跟中藥都吃了,但效用不大。我上課又要喊小孩,沒時間休息加上工作的壓力讓我的病一直好不了,在異鄉發生這種事真的很困擾!只能說大家平常多喝熱水,早點睡以增強抵抗力啊!唉…

如果病再這樣下去,這禮拜天應該會去看醫生。聽說西面那邊(離我們學校五個地鐵站的距離)有一個診所每個星期天免費提供外國人看病,雖然又要吃藥,但還是很感謝附近有這樣的資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