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4 進修三誠 蔡昀臻 鋼琴考試

鋼琴考試

進修三誠

蔡昀臻

 

大約三個月前,老師告訴我四月會有一個鋼琴考試。當時我聽了嚇一跳,一點閱歷都沒有,怎麼考得好呢?從那天起,鋼琴就是我每天晚上想的事。胡塗的彈了幾聲,也算一天的練習。過了兩個禮拜,可是我根本都沒進步。這樣讓我更緊張。放棄之前,我對自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如果我把握這個機會,可能也會成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老師也鼓勵我努力,所以我就聽他的話一直努力練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一天一天的進步。技巧、聽力、大小聲都在我的腦海轉來轉去,很有壓力。彈了好幾百遍,爸媽都快被我煩死了。半夜還可以看到我乖乖的坐在那裡練。

 

考試那天,我很沒自信,覺得自己不會過。後來有人叫我進去,我的心臟跳得越來越快,手一直發抖的走進去。考完之後,生體整個放鬆,終於考完了。雖然彈錯不少,想不到可以考到九十一分!讓我大吃一驚! 我知道「強中更有強中手」,所以下次還要更努力!雖然很辛苦的練,可是我覺得很值得,閱歷也變得更深了!

 

Smile評語: 謝謝昀臻分享你鋼琴檢定考的過程,從一開始七上八下的心情,努力練習,還是很不安。到了考試當天,你的描寫很生動,讓讀者彷彿和你一起進考場。此外,你將最近所學的「閱歷」運用到文章中,真是很棒喔! 標點符號的使用上可以多留意,尤其「分號」的使用和英文不同,請留意。諺語的使用恰到好處,繼續加油!

 

參考網站:《重訂標點符號手冊》修訂版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Revised_Handbook_of_Punctuation.pd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