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4 進修三誠 蘇浩霖 諺語短文

諺語短文

 

進修三誠

蘇浩霖

 

 今天真麻煩!我的同學阿樂真麻煩。上學的時候,我們班做了一個報告,老師將我們三個人分在同一組做報告。於是我和兩個同學小雲阿樂一組。當我們在桌子旁坐下時,阿樂就說:「大家不要做了,我自己可以一個人做得到,因為我是這一組最聰明和棒的!」於是我對阿樂說:「阿樂,這一個報告是要三個人一起做才可以做得到啊。一個人做不到的,因為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人做不成事情,要一起合作。我們要一起來做就會三人同心,黃土變金啊!」阿樂就開始明白我的意思,他就對著我們說對不起。

 

我們一起合作做這份報告。當我們開始做寫報告的部分,阿樂就說他想幫寫。他說他寫的字是十分漂亮。他就開始寫,寫了一半他說他的手很累。小雲就提議她幫阿樂寫他沒寫的一半。小雲寫完的時候我們就啞口無言,原來小雲寫的字更是漂亮。阿樂就說:「強中更有強中手小雲! 你寫的字比我寫的字更漂亮!」

 

到最後我們一起完成了份報告。老師說她很欣賞我們一起合作完成這份報告。今天很累,不過,總算把報告完成了!

 

Surprised評語: 謝謝浩霖分享你這一組專題報告的過程,你鉅細靡遺的道出了過程,其中運用許多的對話,讓文章更活潑! 你也巧妙的鋪陳,把你想要運用的諺語引出來,很不錯喔!
更謝謝你傳電子檔給老師,可以很快與同學分享! 期待你更多的佳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