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6 六誠 吳采庭 《 九十九個娘 》心得

《 九十九個娘 》心得

原著:王宣一

六誠 吳采庭

在「九十九個娘」裡,有一位很貪心的財主叫譚福厚。他都會說:「有總比沒有好,多一點總比少一點好。」他因為喜歡強佔別人的好田,所以大家都叫他「貪不夠」。他跟他的老婆,「大杏核」兩人都很壞。

有一年,都沒下雨,大家都在找水。有一個佃農,和他的老婆在挖井時,找到一個美麗的瓷缸。到家後,他們把水缸裝滿山水。水用完了,佃農的老婆發現裡面的水還是滿的!於是,他們把水缸的水拿去分給大家。貪不夠聽到時把缸子搶回家!

他和大杏核把一個元寶放進去。拿出藍時,有冒出一個元寶!他們十分高興,找了很多人來看缸子。大杏核在把元寶拿出缸子時不小心跌進去了!貪不夠急得把她拉出來。可是她出來時,又有一個人在叫幫忙。貪不夠把人拉出來時,又是另一個大杏核!拉又拉,拉不停。一共,拉出了九十九個大杏核她不夠下的把缸子打破了。

評語: 謝謝采庭分享這麼有趣的一本繪本故事。如果可以在最後一段加一些自己的心得,就更完整了,你看了這本書的想法是甚麼? 佃農和貪不夠拿到瓷缸的不同作法及你的看法,都可以再敘述一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