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6 六誠 林淳萱 《龍兒太愛乾淨》 讀後感

《龍兒太愛乾淨》 讀後感

六誠 林淳萱

 

有一尾邋遢龍住在龍坑的陰暗山谷裡。牠們都把東西亂丟。只有一隻叫「尼可」的小龍好愛整潔。尼可總是幫其他邋遢龍收拾東西。尼可有一天生氣了,他打算搬走。他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就走進了溪夢谷。

尼可覺得溪夢谷很完美。他把玫瑰花的次都摘掉了。尼可邀請了所有邋遢龍到他舉行的完美宴會。邋遢龍們把尼可的家弄得一團遭以後,又都衝到外面來吃沒刺的玫瑰花。邋遢龍把他的完美的宴會全搞砸了。

他忽然瞭解到,原來完美是經過比較而來的。他把玫瑰花的刺都黏回去。尼可每年都會開一次宴會,所有的邋遢龍也都到他那兒盡情地玩樂。

讀完這本書,我學到:你可以追求完美,但是,不要過分要求別人。完美雖然好,自然更重要。

評語: 謝謝淳萱分享這本有趣的《龍兒太愛乾淨》,你的內容生動有趣,最後一段的心得更可以看出你對這本書的想法,真是一篇可圈可點的讀書心得分享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