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n the way home。

913-915

  時間過得飛快,在印尼的三個月一下子就過去了,回到台灣的那一剎那,恍若一切都是一場夢。

  我們在印尼的最後一天,充滿了許多淚水。原本以為孩子們應該對分離還沒有太大的感覺,沒想到會收到那麼多的禮物與祝福,看著他們純真的臉龐,我們再也忍不住淚水,也才真正面對,我們即將要離開的事實。

  慈容小學的師長們特地為我們辦了一場歡送會,小小的但很溫馨,看著他們在白板上畫上我們四個的畫像,旁邊寫著:再見!我的台灣老師,真的覺得好感動好感動,還有滿滿一桌的pempek與食物、拍個不停的合照,交織著歡笑與淚水!我親愛的同事與孩子們,你們會永遠住在我們心裡!

  在學校流的淚還未乾,回到佛堂就是佛員與班員們為我們舉辦的歡送會,這三個月在印尼參加了不少的晚會,但今天這一個很不一樣,沒有客套的致詞與繁複的儀式,有的只是滿滿的回憶、祝福與分享,他們說,這是為我們的家人而辦的晚會!

  看著相處了三個月的教育部同仁、台下滿滿的學生、還有他們精心剪輯的回憶錄,耳邊聽著耳熟能詳的道歌,淚水再也止不住,我們哭得無法自拔,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內心那樣的顫動,那樣的感覺是如何的快樂、感動、溫暖,即使即將離開,但我們一點也不悲傷,因為我們心裡清楚,有一天我們還會再回來,有的只是不捨還記得那歌詞是這樣唱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家,這是我們的天堂…。

  隔天一早,我們是一路哭著上飛機的,雖然不想這樣,但真的淚水真的止不住,從窗戶看著飛機離巨港越來越遠,我將最後一滴淚落在心裡,我知道,這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而在我準備好朝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出發前,我的心告訴我,我要回家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