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6/15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1.一年級會話班教學:

   本週的課程進度為「第十課
麻雀」。主要的學習重點有1.家族成員介紹 2.作客的禮儀 3.「如果我是」造句,句型擴充練習 4.量詞練習(群、匹、棵、條) 5.語法「AA的」練習(:美美的、瘦瘦的等)之教學。

2.二年級作文社團:

    本週作文課進度是書信的寫作技巧,一開始先詢問小朋友有沒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或是很想念的人,我們都能用寫信的方式連絡,當然,因為時代的變遷,現在越來越少人寄信了,現在都寫電子郵件或是傳簡訊。不過,我們還是要學習書信的寫作的技巧,因為就算是電子郵件也有格式的。

    因為學生只有二年級,我認為只要有初步認識就好。在第一堂課,教了收件人的名字位置、常見起始語與結尾語、日期書寫位置以及寄件人屬名的位置等。
第二堂課則讓學生練習寫一封信給最想念的人,或是最愛的人,寫得都很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