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感覺


但愛的反義詞卻不是孤獨。因為他們其實是同一種感情,如影隨行,不可分離。愛的反義潛水用品詞也不是恨。一個心中沒有愛的人,他對什麼也不在乎,也就不會恨什麼。愛的反義詞,應該是冷漠。冷漠是愛心的死滅。冷漠的人心沒有溫度,像一潭死水,也像一處荒蕪,像沒有星雲的夜空,也像沒有生機的眼神。

張小嫻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三件東西是無法隱藏的,貧困,咳嗽和愛。”既然决定了不做剃鬚膏一個冷漠的人,就欣然地接受了孤獨。

有時候,孤獨給人感覺像是被世界遺棄的孤兒。像是汹湧人潮裏的排斥者,像是眼眶裏淚水的訴說人。像是冷色調的總和,像是古道上最後一抹帶著惆悵的殘陽。

但如果,這都是為了愛而不得不經受的隱忍,那就像是六九冰開,七九燕來,立春之後一樹一樹品牌聲譽管理的花開。愛是暖暖的半杯白開,是燕子在梁間親密的呢喃,是臂彎,是圍巾,是宇宙間僅有的虛無,僅有的實在。

一切終將黯淡,唯有被愛的目光渡過金的日子在歲月的深谷裏永遠閃著光芒。

我們終究接受孤獨,學著去愛。愛是最美的情懷和回憶,愛是孤獨的本源。

所以說,我愛故我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