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

    今天是我來印尼的第42天了。前天,也就是8/6,是第十期彌樂文化班的畢班典禮。看到學生們在台上表演、主持,我感到很欣慰。本來學生們的華語程度不是很好,但是,經過多次的密集練習後,他們已經能在台上唱歌、演戲、朗誦,甚至是主持整場典禮了!真的讓我十分感動。

  這幾個禮拜除了原本文化班以及小學的教學之外,我們還有一項新的任務那就是輔導一些即將要去台灣讀大學的印尼學生,一共有六位學生。他們的華語程度還不是很好,程度也不一,因此依照他們的程度分成三個班,由我們三個人輔導他們的華語。我被分配到的那個班剛好程度比較低,因此我使用小二的教材來教學,讓他們從基礎開始學。比較慶幸的是,他們都已經是高中畢業的學生,用英文翻譯也行的通,這樣加快了我的教學進度,讓我的教學更順利,學生們也能利用英文這個中介語加深華語的學習。再過幾次上課之後,我想要給他們考試,測驗一下他們的學習狀況,看看是否需要調整我的教學方式,期待他們的進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