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一日(補)

  今天是我來印尼的第24天。今天沒有去小學上課,而是到了幼稚園。昨天我們和幼稚園的老師開會,得知今天及明天不用去小學,而是到幼稚園服務。昨天開會的時候,老師們體諒我們沒有帶過這麼小的學生,因此只安排中班及大班的學生給我們。

  今天上課前,感覺沒有像第一次去文化班或小學那樣的緊張,甚至還有一點期待,因為在印象中幼稚園的小朋友非常的可愛。

  今天上課的內容是數字,因此除了簡單的一至十的教學外,我也教小朋友簡單的數字歌,將數字帶入歌曲中,比較能夠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中班和大班的內容基本上差不多,只是大班多了字的教學,而中班只要會認字即可。

  整體來看,教學還蠻順利的,雖然有時候小朋友還是有點不受控制。但是,只要我說要唱歌,或是要玩遊戲的時候,大家的注意力都會很集中。這讓我想到,愈小的小朋友(學生),必須以更多的方法來引起他們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如此一來,我的教學才能順利,而學生們也才能真正地學習!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