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

 七月二十八日

 

學生不喜歡上課,但是他們一聽到我要做活動的時候,他們會積極參與。所以在這個班級我一教完一個部份就會帶一個活動,否則他們就會做自己的事情。今天教學算滿順利的,活動規則一定要簡單明瞭,他們聽不懂太複雜的指示,所以我帶的活動也很簡單,主要是讓他們熟習課文,懂課文的意思。他們學中文主要還是以考試為導向,以成績為重,所以每一堂課我都會給他們寫學習單,或者是練習寫字。

七月二十九日

今天先複習一到三課的單字之後,帶小朋友玩Board game複習一到三課的句型以及單字。這是我首次帶Board game 複習考試範圍,我發現我的海報要做大一點,字體要大一點,不然小朋友都會離開座位到黑板前面擠成一團。每一對要派代表出來的時候最好用輪流的方式,最好每一個人都要編號,我抽號碼,抽到的人上台回答問題。然後Board Game的設計最好避免Go back
to start
,因為每一個人都很積極參與,如果真的運氣不好跳到那一格而因此輸了那麼心情真的很不好。每一個活動開始之前都要先訂規則,不然小朋友會覺得不服氣也不公平。

八月一日


快要段考了,最近都在複習之前所學過的,上一堂課使用board game 帶他們複習,為了確保他們每個人都懂,所以這一堂課使用寫學習單的方式複習一到三課。這裡的學校很注重分數,所以學習幾乎也以考試為導向。今天上課請學生寫考卷,寫好之後馬上檢討,並請學生把考卷貼上作業簿以便複習。學生今天的學習狀況還是跟之前差不多,除了有一些比較調皮的學生之外,其他學生還算乖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