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週(8/20~8/26)

    這一週時值印尼的國慶節及回教開齋節假期,也就是印尼的「過年」,總共有十天的連續假期,從8/17休假至8/26。因此林會長特別有時間帶我們出去繞繞,為了體驗印尼當地的過年氣氛,他帶著我們到他的親戚、朋友家拜年,家家戶戶都準備了豐盛的傳統食物招待客人,雖然我們拜訪的幾乎都是華人家,但他們早已融入印尼當地生活,也過起這個傳統節日了。我們受到非常熱情的招待,他們對臺灣人都十分友善,對臺灣也有種特別的情感,這種情感在會長身上表現得更加明顯,想當時在台灣初次見到會長時,並不覺得他是印尼華僑,也不只是個曾經到過台灣讀書的人,他的言談與思想活脫脫就是個台灣人,給我們非常親切的感覺。這幾天密切相處下來,會長和我們談了很多他的理想,他對教育的熱忱與堅持實在令我們敬佩,他不僅關注印尼巨港當地的華文教育,也持續推動著印尼與臺灣的交流,他說留臺之路是不能斷的,只要他還能夠做就要繼續讓年輕學子們到臺灣學習。
    佛院擔心我們這十天閒著發慌,也為我們安排了活動,我們到了距離巨港不算遠的「邦加島(Bangka)」參觀。這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小島,據他們形容其美麗的程度可比擬為第二個峇里島!出發前我們既興奮又期待,但是到了之後才發現並不是每個海都很美麗,看了看覺得並沒有臺灣的海來得漂亮,臺灣果不愧是個寶島。雖然如此,這裡悠閒的氣氛的確感染了我們,我們的心也得到了完全的放鬆。在這裡的幾天,因為閒了下來,我們有了很多時間聊天,不只我們幾個實習夥伴,也和佛院裡的人聊了聊,這才發現我們來印尼已經兩個多月了,時間真的過得飛快,我還覺得彷彿是昨日抵達印尼呢!想到這裡就不免傷感,再不到一個月,我們就要揮別這裡,回到學生生活了……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好好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