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週:泰忙亂

再過兩週就要離開光復了,時間過得忽快忽慢。

在出考卷
、改作業還有備課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但是上課的時候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因為能和學生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了,想到就覺得很難過。
 
最近學生的表現特別好,還有以前常常遲到曠課的學生跑來告訴我說:「老師,在妳走之前的這一段時間,我都不會再曠課遲到了!」想不到他真的做到了,從五月開學到現在八個星期,他真的一次曠課遲到都沒有,我看在眼裡,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這個禮拜也是我幫他們上課的最後一個禮拜了,下一周雖然還在光復,但是我們會將工作交接給下一個老師了。把自己一手交了一年的孩子交給下一個老師,心裡真的還蠻捨不得的。唉,我想這跟經驗也有關係吧。畢竟是第一年出來教書,對學生所放的感情也是最多的。
 
這週的華文進度是把第九冊的第五課<不迷路的鴿子>上完,並且隔天立刻考複習考卷,複習周也即將開始。
 
最近這幾天忙碌之餘心裡還有離別的感傷以及回家的期待,心理狀態真的是處在一個非常矛盾的狀態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