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ummer Teacher’s Training

image1大波特蘭華文學校聯誼會舉辦2015夏季教師研習會

刊登日期:  07/16/2015

 僑委會針對加強傳統教學 派出28年教學達人傳授心法

(本報記者陳俊宏採訪攝影) 大波特蘭華文學校聯誼會於七月10至12日在波特蘭州立大學 (PSU) Neuberger Hall舉行一年一度之夏季教師研習,中華民國僑委會此次應聯誼會要求派來兩位各有專長的教學達人─鄒敦怜及詹秀嫻老師為大波特蘭帶來傳統教學課程的啟發與課堂實用技巧,本次研習有超過三十多位本地老師及家長參加研習,會長陸璋因故返台,由顧問劉政賢與高梅玲負責籌備活動,僑務委員張奇威也撥冗參加結業式感謝並鼓勵所有與會老師的堅持學習精神。

聯誼會一直秉持著『依照各校需要, 使中文學校的老師得到充實的培訓,並且進一步符合美國外語教學標準而努力。』每年藉著夏季教師研習會來提升老師的教學理念、熱忱、教案準備與教學的能力。今年僑委會派出擅長傳統教學及華語教學培訓的鄒敦怜及詹秀嫻老師前來波特蘭針對傳授華語教學進行深度分享。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畢業的詹秀嫻現任耶魯大學高級中文講師,熟悉華語文教學實務、課程設計、教材編寫、多媒體輔助教學;而擔任國小教師28年的鄒敦怜現任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擅長引導閱讀、啟發式作文及朗讀、遊戲式教學、兒童心理學、與班級經營技巧,並多次擔任巡迴講師。

由於海外中文教學著重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所以今年的課程內容中,活用課程內容並創造靈活的學習環境經驗分享對老師有莫大的啟發,例如繪本的運用、遊戲及團康式教學、繞口令、朗讀、戲劇演出等多種語文成果表現、桌遊與繪本製作、寫作啟發及班級經營技巧心理學等都相當創新且充實,從各學校前來的老師在各項遊戲及團康活動中學習如何引導學生,靈活運用其創造力來進行教互動,許多首次參加研習的老師們在會後表示這三天的學習給了他們許多啟發;僑務委員張奇威出席結業式表示老師們能夠在夏季的假期中孜孜不倦的學習,補充最多教學心法,對老師將來的課程及學生來說都是受益良多。

Teacher Training News216640-photos 2


Posted in Teachers Training師資培訓 by with comment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