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感恩敬師餐會

DSC03399DSC03449DSC03467photos book 1
大波特蘭華文學校聯誼會在感恩節前為感謝老師們傳播華文促進僑教的功勞,藉此機會聯絡各校之間情誼,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4:00~6:00 pm 假 “海城餐廳”辦理感恩敬師 和教學分享活動。

感謝顧問高梅玲接洽場地,擬定菜單,製作名冊。工作人員張豐華和黃舜芳的協助,並在各校校長支援之下,順利由顧問劉政賢和會長陸璋主持。

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吳鎮祺,代表僑委會做簡短的致詞,隨即展開分享由慈濟的馮佩意老師開始, 述說網路華文種子師資培訓的過程及心得, 勉勵老師參加培訓, 接著由任教於砵崙中文學校的劉漢秋老師分享他教高年級班的教學心得。
谷心中文學校的中文老師陸璋, 分享她 Creating Immersion Environment Using Film for Chinese Language Learning沉浸式影片教學法, 寓教於樂的教學理念, 分享教學實境驗證結果。雨津中文學校的沈秀蓉老師講述分享自己教沒有華語背景學生的心得。波特蘭中文學校的彭旭航老師講解AP中文的學習, 考試內容。參與研討的老師們來自大波特蘭區的六所中文學校及主流學校。
前僑務委員張奇威提供每位分享的老師一份禮券。
餐會之前由張豐華主持遊戲活動,大家在“筷子夾糖果”和 “口咬湯匙豆子”活動中熱烈歡樂的氣氛掀開餐會的序幕。

副處長吳鎮祺在感恩敬師餐會,代表僑委會頒發僑務顧問的證書給陸璋會長,頒發感謝狀給前一任會長黃蓁蓁, 感謝她的辛勞關注華文教育的發展,並發恭賀狀給現任會長陸璋, 肯定其僑教績效, 促進會務發展。頒發三位任教滿十年的獲獎老師,徐惠珍(谷心)、鄭明芬(慈濟)、鄭瑜珊(波特蘭中文-由彭旭航老師代領), 大家齊聚一堂拍照留影, 餐會正式開始, 老師們除了享用豐富的菜餚, 也在交談歡笑中圓滿結束。CCS news


Posted in Teacher's Day敬師活動 by with comment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