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02/07在建華綜高的第三十九週

【02/01中文部最後一天放假】
沒想到歡樂的年假就這樣稍縱即逝(?),年假我也沒有好好休息,拚了命的在趕工,無論是英文查字典比賽的考卷、中文部學生的小考考卷或是泰文部學生的期末考考卷等等,我更是一口氣準備完了中文部期末考的課程範圍。
但是為什麼覺得做了這麼多事情,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事情沒做啊!時間到底都去哪兒了!天啊,我好崩潰。
而且今天泰文部開學了,一大早的升旗典禮音樂真是響徹雲霄,我還記得我去年第一天來的時候,一早被那個音樂聲嚇醒,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了,聽到那麼大聲的音樂聲依然可以翻個身繼續睡。(我不是懶惰,而是工作起來就忘了時間,之前一口氣寫到早上五點多才去睡覺,所以早上就爬不起來了!)

【02/02泰文部高三不上課】
今天一如往常鬧鐘響了之後,火速跳起來五分鐘梳洗整裝完畢,神采奕奕的拿起白板筆和課本就往教室走去。沒想到,咦?怎麼教室只有四個人?我知道高三快畢業了,但畢業典禮應該還沒到才對啊!阿其他人都去哪了?
學生告訴我:「因為大家明天要去參加職業學校的考試,所以今天都在複習,不來上課了!」傻眼,因為我完全沒有被告知這件事,不過也許是因為之前都在放年假,他們也忘了通知吧。(不要懷疑,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泰國人很喜歡臨時通知。)
莫名其妙的就這樣下了課(四個人是要怎麼上課,而學生口口聲聲跟我說今天不上課),我左思右想覺得非常奇怪,走回辦公室,居然看到另外兩位也是教泰文部的中文老師也都坐在辦公室裡,我問了主任:「今天高三不用上課嗎?」結果主任嚇了一跳對我說:「啊!你不知道吼!對啦!今天、明天泰文部高三都不上課,可是高一、高二還是要上課。」不知道為什麼,聽完這番告知之後,有種悲喜交加的感覺。因為如果我早點知道的話,就可以再睡久一點了啊!真的很累、很想睡嘛!

【02/03手機壞了】
我一開始就帶了兩支手機來泰國,一支是台灣門號(我開漫遊以防萬一),另一支是泰國門號。泰國門號那一支,除了打電話之外,沒有任何功能,因為我把所有的通訊軟體都刪除了,要再次下載只能登入帳號密碼,但我因為嫌麻煩,所以就放著。
台灣門號那一支雖然平常都開飛航模式,但主要是連接wifi使用社群通訊軟體與家人保持聯絡等等(因為我很珍惜與朋友或家人之間的對話紀錄,換一支手機又要再備份一次所有對話紀錄,我嫌麻煩,所以直接用台灣手機。)結果沒想到,就在今天下午,我的台灣手機就這樣壞了!壞掉的原因不明,我只知道它不停閃退,停留在logo的那一幕,無法開機也無法關機。心急如焚地上網搜尋解決辦法,但唯一的自助刷機方法我卻看不懂,著急地求助一位可愛白胖役男,結果他也不會。(不要懷疑,我是正港的3C用品白癡)最後,只能想著拿回台灣修理了!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事情就是會不會修好之後照片全沒了!雖然上網爬了很多相關文章,有些人說刷機之後資料應該還在,但有些人說刷了就不見了!
不管怎麼說,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

【02/04模範生投票】
今天是選年級模範生的日子,可是今天班上有超級多的學生請假去考試,因為今天是全泰國國三的學生考高中的日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班上這麼多泰文學校是國三的學生(原來我們班大家年齡這麼小啊!中文部都高一了,泰文部國中還沒畢業。)所以就少了很多票可以支持自己班上人的機會。(其實我也不能保證自己班的一定會投自己班的候選人啦!但理想化的情況是這樣嘛!)
學校規定一個人有兩票(因為怕大家太團結,如果一個人只有一票的話,大家都只會把那一票投給自己班上的候選人,這樣班級人數比較多的候選人肯定會勝出,如此一來就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而且不能兩票都給一個人或是只投一票,一定要將兩票都投給不同的人。
而且規定都要攜帶學生證,沒帶學生證的同學就不具有投票資格,從頭到尾只能坐在台下。
投完票之後,現場立即開票,全部學生都在場,一一開票、亮票,一切透明化,最後得票數最高的同學當選。
我覺得高一學生很乖巧,當初叮嚀他們開票時不可以歡呼,因為太吵的話會一片混亂,聽不到之後開票的得票者是誰。高一很冷靜又有秩序的從頭到尾將一切的程序都完成了!所以高一最早離開禮堂。
反倒是高三,開票期間不停歡呼,一直有老師去制止他們,他們依然照樣歡呼,嗯,只能說,學生興奮起來什麼也管不了啊!

【02/05繼續出題】
我是一個喜歡將「現在已知要做的事情」先做好的人,我最討厭將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拼命趕Deadline的那種感覺。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倉促做事總會有疏漏之處,而我是不容許自己出了任何預期範圍的錯誤。
而且現在已經知道要做的事情趕快做完,一顆心就不會懸在那裏,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事突然出現要我們做。
所以我現在就在出考卷了,期末的大考、小考等等的考卷。
每天出一點,心情就踏實一點。

【02/06、02/07泰文部趕課】
我從來沒有趕課的壓力,因為我都把所有事情安排的剛剛好,但這個前提是我有學校的行事曆。泰文部的行事曆是一個變動的行事曆,也就是說,一開學我所知道的安排,必須要等到日期近了之後,學校才能跟你確認是不是這樣。(但通常都不是事先安排好的那樣,大概要到前兩週才能知道下兩週的事)可能是我是一個喜歡安排好一切的人,這只是每個人的不同習慣而已。
但今天突然被告知2/25之前要全部結束期末考…,當初不是說三月中旬的嗎!噢我的天啊,都快欲哭無淚了。雖然學生也不是很認真勤奮的學習啦,只是我身為老師就是覺得應該要好好認真的教書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