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實習週記 【進入倒數的日子】

  • 到另一班小二教課

在準備小二的課程時要花最大的心力就是在道具製作上,要畫圖、要寫單字卡和句型條,這禮拜開始嘗試到另一班小二上課,發現這一班的學生乖巧許多,不像另一班的那兩位女學生理都不理你,這一班學生非常有禮貌、非常配合,請他們唸,他們就乖得跟著你唸,請他們寫字他們就乖乖的寫字,在這一班教課成就感十足,雖然另一班有幾個學生非常調皮,但是大部分學生真的很乖巧,今天有兩個學生看到我去另一班小二時,他們就問我哪時候還會到她們班上上課,他們還說、老師,拜託明天來好不好,哈~~~他們真的是很可愛。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事情都卡在同一個時間,下午要到小二上課但是又有家教以及指導說故事比賽的學生,所以我們現在三個人分身乏術,有時候無法家教韓國女學生,有時候無法到小二上課,再加上這禮拜開始要指導說故事比賽的學生,很多時間都卡在一起,真的有點一個頭兩個大。

  • 一對一家教

跟學生也相處兩個星期了,感情越來越好 除了上正課之外,她也會跟我分享很多小秘密,之間建立很棒的關係,另外,她真的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 她放學後也有請家教幫她上中文課,所以她中文進步蠻快的,除了教她我自己準備的課程之外,我也會幫她複習她另外在家教老師那邊學的,她比較希望學到會說以及會寫,所以她一直在練習寫漢字,她還會請我幫她小考,測驗看看她是否都記起來了,她想努力的把中文學好,在這邊其實這樣的學生不多,因為大家都沒把中文課看得很重要,很多時候中文課也被拿去做其他事情,很多學生也都無心在學中文,只有少數學生努力的學習,所以我覺得她真的是很難得,徐主任希望我們在這星期五給他們一個考試,如果學習狀況很好的話,下禮拜就讓她們回到原本的班上去,今天跟我那個韓國女學生講的時候,她皺起眉頭說”I want to study with you.”,她不想回去原本的班級,其實我也很不希望她走,覺得他們都很可愛也很用功,很希望可以繼續教他們。

  • 小學部話劇觀摩

為了這星期四的話劇比賽,所以上星期五小學部有一場話劇觀摩,讓每個班級下去排練,校長也親自來看,在每個班級都排練過後,校長也一一指導、糾正表演者的口音以及動作,校長真的希望學生好好的學習中文,但是一個班級有那麼多學生,無法每個學生都參與,老師也都是從班上選中文能力比較好的學生才比賽或是表演,所以大多數學生都無法參與,這也是需要改善的問題,因為機會只在少許的學生身上,一直進步的也只有那些有機會參與的學生,而其他學生只能在台下觀看,無法親身體驗以及去學習。

  • 說故事比賽

繼歌唱比賽和話劇表演後,接下來中學部又即將要說故事比賽,每班派出一、兩位學生參賽,這禮拜我們負責幫他們正音,糾正他們的口音以及說話的語調的抑揚頓挫,故事是他們老師改編的 所以我們只要負責糾正他們的口音就可以了。

  • 結語

已經進入倒數的日子了,日子真的好快好快,明明記得才剛到菲律賓而已,現在竟然要回家了,一想到即將跟老師以及這邊的朋友說再見就覺得很傷心,在這邊真的學到不少的經驗,學生雖然調皮但是很可愛,上課雖然累但是值得,剩下的時間要好好把握與大家相處的機會,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出國實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