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實習週記 【完美句點 滿載而歸】

  • 可愛的韓國學生

星期二家教兩個韓國小學生,他們是一對姐弟,一開始幫他們複習他們已經學過的顏色,後來我在桌上放許多顏色的色紙,讓他們兩個來比賽,當我說紅色時,看誰比較快速的指出紅色,一開始讓他們先暖身,所以一次只講一個顏色,後來慢慢增加為兩個顏色,最後我一次說三個顏色,我要他們用他們的雙手和頭去指出顏色,他們玩的不亦樂乎,模樣也十分逗趣,最先摸到顏色得我會得一分,所以兩個非常認真的在競賽,後來弟弟為了把頭放在對的顏色上還伸手打姐姐的頭 ,兩個就一邊競賽一邊互相打頭,一開始我嚇到了,但是他們只是互相在玩  ,那認真的模樣加上互相打來打去的樣子真的非常好笑,我下課後還問他們你們常常這樣打來打去嗎?他們說他們在家都是這樣玩的,這是她們平常的相處模式,我有把這次上課的過程錄下來,回辦公室時放給其他老師看,大家笑到無法自己, 晚上跟校長吃飯時,跟校長分享這件事,校長也覺得十分得有趣,平常那兩姐弟真的非常安靜、非常乖巧,原來也有逗趣開放的一面,因為這是第一次家教他們兩姐弟,我是幫忙其他兩位實習生代課,原本完全不熟悉他們這兩個學生,但是經過這一次的遊戲過後,他們跟你熟悉了,很多事情都會主動跟你分享,就像是朋友一樣。星期三教姐姐生肖,韓國弟弟就由原本的實習生上課,我先向她說明十二生肖的由來,然後要她猜測十二生肖的順序,最後告訴她正解,然後在跟她玩一個小遊戲,要她在一分鐘內把桌上十二生肖的圖案排出正確順序,她一下子就記起來了,原來他們也有十二生肖,她也跟我分享她爸媽、親戚、朋友的生肖。

  • 有趣的小二學生

上禮拜到小二上課,教完生活華語第二冊第五課的生字後,我也是教他們顏色,先教完一輪讓他們先熟悉顏色,後來我帶一個小遊戲,當我說出一個顏色時,他們要在從四週或身上找到我說的顏色,例如;當我說綠色時,有的小朋友去拉窗簾、有的小朋友去指黑板,最有趣的是當我說黑色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摸自己的頭髮,這時竟然有一個小朋友衝去摸坐在後面聽課的老師的頭髮,哈!!!我原本沒有發現,是後來回家看影片時才發現的,把影片跟大家分享,大家又是一陣大笑,這個小朋友真的很有趣,下一個當我說粉紅色時,他從教室最後面跑到最前面直接往我肚子摸下去,因為當天我是穿粉紅色的衣服,我快被嚇死的,但是實在很佩服他,覺得他實在很可愛。其實小二的學生雖然很難安安靜靜的坐下聽你上課,但是他們真的很可愛,所以每次去上課時我都會帶個小遊戲,他們就會玩得不亦樂乎,也會比較投入在課堂上。 這兩個月在小二的班上實習,收穫很多,學到很多班級經營方面以及課室活動方面的知識,很感謝小二的洪老師給我這個實習的機會。

  • 結語

這是最後一篇週記了,代表我們即將結束這次為期三個月的海外實習了,這三個月的成長是無法計算的,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實習、第一次上台教書、很多的第一次就在今年暑假發生了,在很多老師和學生的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雖然小朋友有時候真的很頑皮,雖然有時候上課上得很累,雖然有時候面臨很多挑戰,但是我們都一一克服了,即將結束這段旅程,心中充滿的是不捨、不捨還是不捨 ,在這裡校長、主任、老師們都非常照顧我們,也結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這九十幾天的日子,每天都是在歡笑中度過,每天都有不一樣得學習,每天都漸漸的在茁壯,我們可以大聲的說出我們做到了!!!!!!”相信大家都會以我們為榮,我是何等幸運能夠參與此次的實習,從一開始的徵選,到後來得知入選後,出國前不斷的開會、討論、上課,每天都在為出國做準備,曾經懷疑我自己真的可以勝任嗎? 但是很開心自己能夠堅持到最後,這一趟的旅程改變了我許多,在台灣的爸媽和朋友也看見了我的改變與成長,他們都很替我開心,即將要離開了,即將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心中真的很難過,這回憶我會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心底,時時刻刻拿出來回味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