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d

為了讓海外華裔子弟能體驗中華文化之美,阿根廷今年度第一次華興中文學校」舉辦為期五天(16日至20)的文化教學活動內容包括:國術、書法、摺紙、鼓樂及古箏。

原本我只是送孩子們去上課,幫十歲的兒子報了國術班,七歲的女兒古箏班結果第二天女兒說想轉到折紙班 (畢竟2個半小時對她來說是有點累), 我就由原來的伴讀生變為正讀生,繼續留在古箏教室裡學習,最後一天還做了結業表演,真是有點汗顏,因為只學會一些皮毛就上台了。還好有另一位媽媽佩如和我一起做伴,我倆是這次唯一的媽媽學生,都是愛學習的家長。

很感謝陳惠敏校長用心地教我們一些基本指法,讓我對古箏有了初步的認識,
即使女兒只學了一天古箏,下課時還不時跑過來彈一下(竟然都記得耶)。兒子第一天對國術不怎麼感興趣,尤其是在30幾度的高溫下練功,不過到結業那一天我問他時,他卻回答我
第一天不喜歡,但是現在很喜歡。 即使今天沒去上課,在家還自己練拳,難能可貴。

可見學習是一種珍貴的過程,如果你不去接觸,就永遠無法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也無法發掘自己的潛能。那種倒吃甘蔗的滋味,其實是最美的。

以下分享一些活動相片,最後一張是我和佩如演奏古箏的video,有興趣可以連結"觀賞"。呵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