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周 實習週記(20120312~20120316)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三月十二、十三日為第四階段考試,考完試後,中文課也隨之告一段落。

  第一天考數學,這次的範圍包含乘法二到九、二、五和十的倍數以及二位數混合加減。這些對他們來說應該不難,乘法是有背就有分,二、五、十的倍數

是填空格,這個在第一階段考試時就出現過了,為二位數混合加減法對他們來說比較有難度,因為很多小朋友還是搞不太懂進位和借位,當然有些人是粗心大意,沒看清楚題目就下筆。

  我不記得我以前是不是也這樣,明明老師已經提醒過很多遍了,計算的時候要小心,可是很多人還是犯同樣的錯誤!二位數加二位數,明明是「加法」,個位數的地方算加法,可是十位數卻算成減法;減法不夠減必須借位,可是很多小朋友很天才,直接拿下面的數字減上面的數字;還有人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先計算十位數再算個位數…我可沒有教他們這樣!

  很多人明明有實力可以拿一百分的,卻把分數斷送在那些粗心大意的小錯誤上,真是可惜。

  第二天的華語考試,題目又是多到嚇死人,光是第一大題聽寫就有六十題,後面還有回答問題及默寫,看著他們寫得這麼辛苦,我也愛莫能助,因為出題老師認為要從一年級開始訓練學生寫大量的試題,好應付未來更大量的試題。既然如此,我也不便提出什麼意見。

   由於這是我和孩子的最後一堂課,於是我便利用剩餘的時間,跟他們玩個抽獎的遊戲。至於獎項都是我們帶不回去的東西,且又是孩子們喜歡的,剛好送給他們,這麼做,他們開心,我們也可避免行李超重,真是一舉兩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