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周 實習周記(20120227~20120302)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不知道為什麼,學校很熱愛教唱愛國歌曲,每一年都至少要求學生學會唱一首。一年級是「梅花」,二年級「國家」三、四年級是「中華民族頌」、五六年級則是「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愛國歌曲獨唱比賽,各班必須派出一到兩名代表參賽。為了這個比賽,大家無不卯足全盡地練習,除了本身喜愛唱歌以外,更誘人的是,若贏得比賽則可以獲得獎金及獎狀一張!不過我在練習的時候,並未向班上的同學透露此項消息,避免有些人為了獎金而練習,也不讓那些不想參加比賽的人有偷懶的藉口。

  我每天都花個十幾二十分鐘讓他們練習,由於「梅花」這首歌旋律簡單,發音也沒有什麼難點,所以孩子們很快就上手了。唯「越冷它越開花」的「越」容易發成「葉」的音,需要特別提醒外,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