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周 實習週記(20120319~20120323)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結算成績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之前每一次月考都要算一次平均,但這次因為是學期末,所以要算的東西比前幾次要來得多。除了計算考試(小考、月考)外,還要計算缺席時數、寫評語、列排名等,表格也分很多種,有時候要抄過來、抄過去,一定得全神貫注,否則很容易出錯!

  學校任何的紀錄都是以紙本手寫方式,因此要結算的時候也要逐一對照,確實比較費時且傷神,不像台灣,幾乎都是電腦作業,按幾個鍵,就搞定了。我們只算一次就已經頭昏眼花,辦公室其他的老師可是算了幾十年了,功力頗深,有些老師甚至只花了一天,就把所有的東西處理得妥妥當當。

  這裡是有留級制度的,只要單科總平均未達七十五分,便列入補習名單;未並於暑假期間到校「補習」,類似於「重修」;至於低於六十八分者,則必須留級。

  發放成績單的時間為結業式當天,但由於這是第一次舉辦中文結業式,前來參加的學生可說是寥寥可數。其實我覺得學生們大多「重英輕漢」,認為中文不重要,就算中文被留級,只要英文順利過關照樣可以畢業,這種奇怪的制度,令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