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聯誼會年終會議

2014-12-6

大波特蘭華文學校聯誼會會議

日期/時間: 2014年12月6日, 4:30 pm~6:00 pm

地點:                  Beaverton Community Center – Vose Room

出席:
會長            陸璋(谷心中文學校校長)

副會長        黄蓁蓁(雨津中文學校校長)

執行委員     葉慶伶 (波特蘭中文學校校長)

執行委員     洪月青 (慈濟人文班教務代黃瑞金校長出席)

執行委員     張瑋 (美西溫哥華中文學校校長)

列席:
顧問             劉政賢

顧問/秘書    高梅玲

缺席:                  執行委員     甄盛南(奧勒岡砵崙中華語言學校校長)

記錄:               高梅玲
報告:    劉顧問 – 聯誼會成立至今已三年有餘,夏令營也辦了三場, 2012年在波特蘭舉辦為日營,2013在Corvallis,以及2014在波特蘭則皆為日營/宿營。 為了令六所學校學生都能受惠, 在徵求各校長意見後, 大家都同意劉顧問的建議, 以日營/宿營方式舉辦夏令營。 至於僑委會供給的教具,可以提供各校借用;譬如今年的扯鈴目前由FASCA租用。

議案:

  1. 夏令營 – 討論2015年夏令營地點選項。 今年夏令營在波特蘭州立大學舉行。宿舍、教室、活動場地、以及表演場地都比去年的OSU好; 但是宿舍與伙食比較差, 價錢也比較貴。 UP價位高,但場地佳,可以考慮。 慈濟附近沒有合適的場地。 美西溫哥華有WASU,但經上網查詢, WASU沒有宿舍。 位於雨津的UO則價位太高,黃校長提供劉顧問UO聯絡人資訊,以便劉顧問查詢。 另外有家長可以提供場地,但是地區偏僻,資源有限,安全方面亦須考量。 去年在Corvallis舉辦,成效良好,孩子以及家長都很喜歡。 麻煩陸會長再次與OSU聯繫,確認費用以及場地狀況.

    對孩子多的家庭,將提供折扣。

    至於日期,經討論決定於6/23/2015 – 6/27/2015舉辦。

  2. 春季教師培訓 – 徵詢各校長是否需要舉辦春季教師培訓,大家一致認為有需要。 請各校派一位老師上課,與老師們分享教學心得。場地仍以波特蘭中文學校的350教室為佳; 煩請葉校長代為聯繫PSU,確認費用與場地 Beaverton CommunityCenter雖然免費,但沒有網路,行不通。 春季教師培訓為免費活動,請各校校長鼓勵老師們參加。至於日期,經討論定於 4/18/2015。
  3. 夏季教師培訓 – 經討論,目前暫定於 8/7、8/8、以及8/9/2015。 詳情稍後再議
  4. 教師餐會 – 由下任會長開會討論。

Posted in Meeting Minutes聯誼會議 by with comments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