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09/27在建華綜高的第二十週

【09/21~09/24臭到翻天的油漆味】

因為學校募集到一筆金費,終於可以整修教師宿舍了。對於教師而言,現在尚未放假,因此,教師依舊住在教師宿舍,當然不希望這麼快就要刷油漆;但是,對工人而言,這個案子是有工期壓力的,所以他們必須要動作快。
各有各的難處,所以工人們就如火如荼的動工了!先是粉刷目前尚未有人入住的空房間,接著又粉刷交誼廳和走廊、宿舍外牆、樓梯間,全部能先粉刷的牆壁都先刷上了油漆。
天啊,空氣是會流動的啊!臭得要死,晚上下班之後,處理一些事、改個改卷、作業等等,半夜來睡個覺,結果都還沒睡醒,隔天一大早八點就被刺鼻的油漆味薰醒了!
重點是,碰碰碰的聲音也就算了,工人怎麼辦事情都不敲門的啊?害我好尷尬。因為我住的那一間宿舍的門把目前處於要壞不壞的狀態。(簡單來說,我那間房間的把手就是門上鎖之後,風一吹,門就自動打開了!或是用力轉一轉,門就開了!)我前一天晚上就把窗戶關起來,想好好睡一覺,希望只有最少的油漆味飄進房間,讓我可以安安靜靜睡一下。
結果,一大早我就聽到有人在轉我房門把手的聲音,我知道是工人,但我累到不想爬起來(學期尾聲,事情很多很忙,真的很累),我也累到忘了門把壞了,所以繼續躺著睡(背對著門),過沒多久,一股濃郁的油漆味飄入房內,我無可奈何地被薰醒了!爬起來一看,我的房門敞開...。
我當下真的好想罵人啊!他們沒有敲門就把門打開,打開後,看到裡面有人就走掉了,也沒有幫我把門關上,任憑濃郁油漆味飄進房間!
好吧算了,我爬起來把房門再度關上、鎖上(雖然我怎麼鎖都沒有用,因為我說過那個把手根本壞了啊!),換好衣服,拿著東西去辦公室做事情。(因為宿舍實在太臭了!我覺得我吸那些味道吸到快中毒。)可是因為前一天改作業改到凌晨四點多,實在是精神不濟,最後在辦公室處理完一些事之後,就趴在桌上睡著了!
沒想到,醒來之後,右眼皮被叮了一個包。我超無奈的頂著種種的右眼,超明顯的大小眼去上課了!

 

【09/25難得安靜的宿舍】

這天是星期天,工人很辛苦,週一到週六都拼命的趕工、施工,而今天是工人的休假日。好難得今天一整天都沒有乒乒乓乓的聲音,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不過我也趁今天,把我住的那一間房間淨空(東西先搬到另外一位老師的房間,這幾天都跟一位女老師暫時住在一起),讓週一時,工人可以先去我房間刷油漆。因為早點刷好,我就可以早點把東西放回去。
我不喜歡凡事都拖到最後,能早點處理掉,總是覺得比較安心。

【09/25晚上的監考和巡堂】

今天開始是建華綜高為期三天的期末考,第一、二節是考華文和文化教材,凡是該堂是考你任教的科目,你就一定不會被排到那幾節課要監考,因為你要去巡堂,一間一間問同學考題有沒有問題?所以我就被排到第三節要監考。
第三節監考完之後,我拿著考完的考卷(我任教的班級),捧著厚厚一疊的考卷,拿回宿舍批改,一路改到早上五點多,雖然還有一個班的考卷尚未批改,體力不支的碰到床就睡死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自虐,認真的出考卷、認真的改考卷,累死自己。可是又覺得,畢竟這本來就是老師該做的事情,所以想一想,還是咬牙繼續認真地做下去吧!

 

【09/26期末考監考】

今天一大早八點我就被我暫時借住房間的女老師叫起來,她問我要不要趕快去跟工人說,要請工人先油漆我房間?(畢竟工人不是神仙,一定要去跟他們說,他們才會知道哪些房間可以先上油漆)我就睡眼惺忪地跳起來梳洗換裝之後,跑出去用我的破泰文,指著我淨空的房間,跟工人說:「這間房間可以先油漆了!」沒過多久的時間,我就看到我的房間有許多工人來來去去,已經開始上臭到不行的底漆了!
希望再過個三天就可以將所有東西搬回房間了!畢竟我也不好意思借住人家房間打擾這麼久。
今天晚上還要繼續監考期末考,希望我撐得下去。因為我今天跟工人講完可以油漆我房間之後,我就繼續批改昨天尚未改完的考卷,全部改完之後,開始輸入成績、輸入公式,盡快把一切都搞定。
畢竟我之後還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啊!例如,我還要跟學生討論教案的事情,畢竟下學期我要帶高三師範班的實習,我必須要先跟他們討論過,在討論之前,要先瀏覽過他們要教的所有科目、課文內容,我才能跟學生討論啊!每天都覺得該做的事情好多,時間都不夠用,我好累。
加油加油,再撐一下就好了!馬上就可以回台灣去找下學期的教材了!(其實也沒有休息,回台灣依然在備下學期的課,但至少可以讓我回到熟悉的環境,喘口氣,感覺還是好的。)

 

【09/27教師節活動+非常不舒服的最後一天期末考】

今天一大早七點半所有教師就在辦公室集合,驅車前往聖心中學參加教師節暨祭孔活動。校長前一天說,沒有上台表演的教師就穿紫色教師工會的衣服,到現場去幫忙;若要上台表演的教師,就穿藍色教師工會的衣服。
而我就是那個沒有要上台表演的人,所以我就去幫忙處理一些事情。明明一大早就還好好的,但大約到了中午十一點左右,我就開始暈眩噁心,當時坐在大禮堂內聽長官致詞,卻暈眩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我想再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出去呼吸一下空氣(因為禮堂內相當擁擠,我覺得快要吸不到空氣),便緩步步出禮堂,坐在階梯上休息,沒想到暈眩卻絲毫沒有好轉,甚至開始伴隨著肚子痛,但就是純粹的肚子痛,沒有任何想上廁所的感覺。
我走去廁所,想用水龍頭的水沖一下臉,希望會好一些,但這個想法卻落空了!依舊沒有好轉。
靠著意志力從廁所走出來,視線開始模糊,我覺得自己快暈倒了!這時候我看到那些要表演的同事站在禮堂外,我走過去,其中一位同事看到我便說:「欸妳嘴唇發白耶!整張臉超慘白的!妳還好嗎?」
我說:「我好想吐,頭好昏。」
他們便叫我去旁邊坐著休息一下,大家都猜應該是禮堂裡面太悶,而我又在裡面坐了很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到了下午一點多,終於可以吃飯了,但令人傷心的是,舉目所及的都是我不能吃的食物(因為我不吃肉),只有一盤玉米筍和豆莢、一些皮蛋腰果是我能吃的。我就吃這些配白飯,一方面覺得噁心想吐的俺覺似乎好一些了,但暈眩卻一直沒有好轉。
好不容易撐過去大半天的教師節活動,回到建華綜高,晚上還要監考啊!一直以為馬上就會好了,沒想到這次監考我真的暈到不行,巡完一遍、核對好學生的座位表和學生證之後,真的沒辦法站了!坐在講台前,拼命的撐著身子,不讓自己倒下去,終於撐完監考兩節。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回教師宿舍算成績。天啊!走著走著,學生看到我都嚇死了,還有一個男學生衝過來,幫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拿走,說要幫我拿回宿舍,很擔心我會昏倒在路上,送我回宿舍樓下,還看著我上樓梯。雖然我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但是至少我的心裡很溫暖,覺得他們很貼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