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09/20在建華綜高的第十九週

【09/14預告宿舍要全面粉刷油漆】

中文部規定每週三17:30要開會,總是會宣布一些事情,或是要討論一些事情。但今天聽見總務主任說寒假期間教師宿舍要粉刷油漆,所以大家要趁這幾週打包行李,房間內要淨空,因為屆時工人會進去一間一間粉刷油漆。

這件事我來說實在太晴天霹靂了!不是要收東西讓人頭大,畢竟我的東西也不多,但是!因為我是個有輕度潔癖的人,所以我房間的地板刷得跟鏡子一樣乾淨,有倒影啊!這樣工人走進去刷油漆就會踩髒我的地板了。那是我每一天都刷地、拖地的成果耶!要我怎麼不心疼嘛嗚嗚嗚。

好吧,但我也不能怎麼樣就是了,還是先把期末的這一切都搞定,再來收拾行李吧!

 

【09/15中秋節】

這一天,劉會長邀請大家一起去會長家裡烤肉,大夥兒前一天早上就已經去採買了許多肉、菜、菇、竹籤等等的東西,中秋節這一天下午,幾乎所有老師都去會長家先幫忙洗菜、串食材。
我是個不吃肉的人,但我烤了好一陣子的肉給大家吃,最後烤了一些杏鮑菇自己吃,還吃了一些芝麻蛋糕和蕎餅。
雖然大家跟我說有四季豆啊,我怎麼不去烤來吃?我都笑笑說不用了!其實是因為我個人超級討厭吃燒烤類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而且我回到宿舍後累得倒頭就睡了!睡到半夜爬起來吐,把所有的烤杏鮑菇全部吐出來。
食物混著混酸全部嘔出來,喉嚨灼燒的刺痛感,讓我不停灌開水。嗯,我再次確定,我不能、也不會再吃燒烤類的食物了。
或許就是因為我每次吃都吐的緣故,所以我非常厭惡燒烤類的食物,再說,其實我也很討厭烤肉時的煙,薰得我的眼睛很不舒服,烤完身上又都是烤肉味。
我真的不喜歡,非常不喜歡。

 

【09/16接獲新任務】

校長將下學期高三師範班的教材教法和教育實習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沒有別的原因,也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因為我在台灣修畢教育學程,也實習完、取得教師證了!所以就由我來擔任老師。
校長告訴我:「因為你實習過,你經歷過,你比較清楚大概會發生什麼事、要怎麼處理,所以就給你帶了。」我誠惶誠恐地接下了這個重責大任。
天啊,這一切也太突然了吧!但能夠帶除了高一之外的年級(高一一律都是普通科,從高二開始才轉技職科,分為四個班:師範、華文、資訊、商業)而且是帶師範班,也滿不錯的,算是一種特別的經歷吧!雖然我的心理壓力確實滿大的,唉,希望一切順利。

 

【09/17討論下學期的課程】

想當然爾,我必須要跟這學期教教材教法的老師討教一下,它的上課方式大概是怎麼樣?以及教育實習的狀況大概是怎麼樣等等的。(因為這位老師相當有經驗,帶過好多屆的師範班,應該可以從她那裏挖到不少寶)
老師相當有耐心地向我說明往年的狀況,也告訴我她對學生的要求,還叮嚀我要堅定自己的立場(可能是因為我個頭小看起來又年輕,所以她也擔心我會被高三學生欺負吧!),實習是很嚴肅的事情,絕對不能讓學生隨隨便便就去實習,很多該要求的地方一定要要求,雖然她這學期已經再三叮嚀過學生了,但還是要先告訴我一下,免得我接手的時候被學生乎巄。
很謝謝她如此細心地告訴我很多的細節,也告訴我過去的狀況,讓我能在突然接獲下學期要負責這重責大任之時,心裡能夠先有一個底,不至於不知所措。

 

【09/18再度接獲新任務】

這一天,學務主任(同時也是泰文部的老師)來找我,請我接下學期泰文部的華文課,雖然我可以拒絕,但礙於我知道會來找我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就點頭了!

其實有時間誰不想多休息?一週28堂課的世界,有誰會喜歡呢?我自己的事情也很多啊!
但我也不想讓學校為難(所以我就很自虐的讓自己為難),既然是能力範圍所及的事就加減幫忙一下吧!

 

【09/19再度討論下學期的課程】

當然在接手泰文部的華文課之前,我必須先去請教現在教泰文部華文課的老師(因為我就是要接手那位老師的班級),老師告訴我了一些關於她任教班級學生的態度,也給我看了她所用教材的教材,跟我講了一下平常大概的上課情況,也先讓我做了一些心理建設。但是,因為我接手的班級是華文程度高級的學生,所以教材要自備,不能用學校的教材,因為太簡單了!

天啊,我好累,我一直期待學期結束之後,可以好好休息,卻突然醒悟到回台灣之後又要尋找教材,還要算大概20週的上課教材內容教學,還要把大致要上的課全部都先看過一遍(因為選教材的時候就必須先篩選過了),這樣下學期開學時才不會慌了手腳。
我承認我是一個有點市儈的人,如果不是我份內的事情,要我多做我就會稍微想一下,我的數學不好,但是我很會算錢。我簡單算了一下,發現我接了泰文部的課,平均一堂課是104泰銖,想到這裡,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相當疲累。因為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啊!

 
【09/20】

今天的任務就是要改完出來昨天才剛考完的考卷並且登記完成績,今天上課時要發給學生(沒辦法,學校排給我的課表,孝班就是連著兩天。)和檢討考卷,畢竟要考試了!

我不是一個喜歡喊累或是抱怨的人,但我真的覺得最近的事情多到一個極致,讓我忍不住想大喊:「我好累!我好想休息!」除了自己替自己加油之外,現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寒假趕快來吧!我要回台灣休息一下,順便找教材、備課。(其實回台灣也沒得休息)但至少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吧,那感覺還是不同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