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實習週記 【好多的第一次】

  • 第一次音樂課

  經過上禮拜的唱歌教學後,星期四下午華文課的時候,中學的學生被集合在視聽室,一位老師帶領大家唱愛的真諦,老師非常的投入也非常會帶動氣氛,學生也都享受在這堂音樂課之中,此外,老師也邀請我跟兩位替代役男輪流上去帶領大家唱歌,一開始當然非常的恐懼,但是我必須去克服,我覺得在這邊要克服很多上台的恐懼,很多第一步要學著踏出去,雖然害怕,但是這的確讓我學習到很多,而且我發現當一位老師真的樣樣都要會,要會唱歌,要會帶動氣氛,要會玩遊戲,要會跟學生聊天,很多很多都是我要慢慢去學習的,此外,每次觀課時我都會把老師特別的地方記錄下來,希望能成為未來我在教學上的一大利器。

  • 第一次參觀幼稚園

  有一天下午我跟著另外一位實習生到他負責的幼稚園去觀課,幼稚園小朋友真的非常可愛,他們跟著老師跳兒歌,每個小朋友都非常的配合,也都很活潑,我也跟著上台跳舞,看到學生們非常投入,其實心裡是非常開心的。每個年級都有每個年級不同教學上的困難,我們三個都在努力的去學習克服,每天都有不一樣新的挑戰與任務要去完成,自己的能力也在每天的訓練之下慢慢的加強。

  • 舞蹈老師的加入                    

  73日來了一位台灣的舞蹈老師,一大早我們三人去機場接機,舞蹈老師人非常的好,跟他相處就像朋友一樣,他也向我們分享他多年來的教學經驗,讓我覺得收穫良多,因為舞蹈老師的來臨,所以學校有很多課程調動,也因為舞蹈老師只停留一星期,星期五就是成果發表了,所以這星期下午的華文課我們都在練習跳舞,而且徐主任也派了這個重責大任給我,要我協助舞蹈老師教學,剛開始覺得非常緊張,因為我完全不熟悉民族舞蹈,但是舞蹈老師會先畫舞形以及進場隊形給我,也細心的教導我,讓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總共有四支舞,有小五.小六.中一.中二的學生要表演,他們學習能力都非常的好,而且他們也都非常有興趣,但是有時候也因為太過興奮,所以秩序不好控制,最後我們從班上挑出一位領導者來帶領全班,因為同儕的影響非常大,果然整個效果更佳的棒。

  原本這星期是我第一次上台教課,但是因為跳舞課程的關悉,所以延到下禮拜,雖然很期待但是也非常緊張,每天把教材拿出來練習,也把上課的流程一點一點寫在筆記本上面,就怕自己出了什麼差錯,也把學生的名子都記了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生還會故意考我他們的名子,當我答對時他們非常的開心,果然努力是有代價的,希望也能跟學生越來越融入,也希望第一次教學可以有一個好的開始。

 

  • 總結

  這星期體驗了很多事情,不管是在教學上,還是在生活上,假日期間學校老師帶我們出去走走,哇~~~看到好多不一樣又新奇的東西,覺得世界真的非常的大以及非常的奇妙,這次出國視野真的變寬廣,而且我們也越來越獨立了,很習慣這邊的生活,喜歡這邊善良.友善的人,也喜歡和老師.替代役們互相交流,學習到很多事情,彼此幫助,互相關心,相信不只在教學上有很大的收穫,在心靈上也有很大的充實,哇~準備為下星期的第一次上台教學做最後的準備囉!!!!!加油🙂

1 關於 “菲律賓實習週記 【好多的第一次】” 的評論

  1. 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勇於面對恐懼,立志克服。讓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不找藉口、不推諉給環境,是很棒的態度。威伶加油! ^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