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週 6/4-6/8

 

   第二次月考成績出爐,這次大家成績進步的幅度較小,四組中有一組拿到了進步獎張,但是成績比較後段的同學,因為這段時間有同組組員的督促和幫忙,其努力可以明顯地從考卷上看出。 

    下下個星期即將再次舉辦四五六年級的演講比賽,比賽形式還是像往年一樣每位同學各準備一篇文章,然後記下內容上台詮釋。這個星期地說話課我依著班上同學的程度,發下了難度和長度不一的演講文章,這次的準備時間較寬裕,我能有較多的時間帶著小朋友們認識新詞和理解文章內章,讓學生準備比賽的過程中能認識更多的詞彙和熟練更多的句型,所以我在修改文章時,稍微比照了上次演講的文章,將上次學過的詞彙、成語和句型也加進這次的文章中,增加小朋友們的印象以及熟悉度。

    講解文章內容過後,同上次的準備步驟,這個星期我先帶著小朋友們將自己的文章唸過幾次,然後將其較易發音錯誤的字詞圈起來並練習多次,由於上次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所以這次小朋友們很快地就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我也從旁提醒每個小朋友上次較容易忽略的細節,總體的練習狀況較上次順暢許多。

    這週作文課要配合華僑會作文比賽的另一個題目「美好的時刻」,跟上次寫的「我最快樂的一天」比起來,小朋友們對這題目似乎比較有想法,在我大致的引導還有講完參考架構過後,小朋友們紛紛地振筆疾書,除了時常會舉手詢問不知道怎麼說的詞彙以外,幾乎沒有人跟我說想不到內容的狀況,兩堂課過去,大部分的同學都將完稿交給了我,只有幾位同學需要拿回家繼續完成,下個星期我就會將作文發回去給大家稍作修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