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週 6/11-6/15

     這個星期開始每天定進度,要小朋友們依進度把文章背起來,並在每天抽背的時候,同時檢測小朋友們的發音和咬字。小朋友們對比賽躍躍欲試,積極的態度跟上次像是要被拖上斷頭台的樣子完全不一樣,甚至還有小朋友拿著演講文章來跟我說太短了,想要演講內容多一點,我開心地看見小朋友們這樣的反應,然後跟小朋友們說這次我希望他們可以就文章的內容,將全方位都顧好,完整地詮釋手上的文章比講得又長又死板來得好。

    作文課,將上週的作文發下,讓大家稍作修改,因為這次和上次的題目類型相似,在上次修改時也提醒過大家可利用摹寫使得文章更加出色,所以這次大家的文章長度和內容都豐富了一些,待大家將語序和錯字稍作修改後,我會挑選幾篇不錯的作品寄去臺灣參賽。  

     這個星期開始整理過去一年的照片和影片,打算製作一張光碟,在學期的最後發給小朋友們。看著一張張照片,看著每次下課大家玩樂時錄製的影片,驚喜地發現每個小朋友都快速地在成長著,想到當初到班上時,我每宣布一件事,都要慢慢地重複五遍,全班才會確實地接受到這個訊息,但是現在,不管是好的消息還是壞的消息,我只要講一次,大家就會開始笑起來叫起來或是皺著眉頭「老師~老師~」地埋怨起來,現在小朋友們跟我分享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表達地也越來越好,雖然在這一年中,在這個特殊的環境常會遇到許多挑戰、感覺挫折與灰心,只能不斷地鼓勵自己做下去就是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投入這一年,能影響多少就影響多少吧,用這些想法幫自己打氣,有時也不免會對某些決定抱有懷疑,但當我在製作光碟的過程裡,回顧一段段小朋友們的成果影片,也看見了自己在這些日子中的投資報酬,其實只要堅定地做下去,沒有一絲絲會被浪費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