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第七週 4/7~4/11

語文班

一、課程主題:壞習慣

二、教學流程與內容:

本次的主題是「壞習慣」使用的教材是參考網上文章改編的教材。一開始玩數數遊戲來分組。分完組後發壞習慣學習單,老師講一個,學生就在圖的上面寫生詞。看學生寫的差不多就叫兩個學生在黑板上的兩個4X4的格子中任意填上剛剛說的生詞。讓學生自己快速看完以後,收回學習單,第一和第二排比賽,第三排和第四排比賽。請學生站定點比賽。老師比動作,學生用手拍黑板上的生詞。遊戲結束後計算分數,為獲勝的小組鼓掌。

複習完以後就繼續教本課的生詞,除了帶念例句、練習寫字,還會使用一些與生詞有關的問題問同學。生詞結束後就讓學生用生詞造句。

三、教學反思

學生看老師的動作拍黑板的生詞,有些人可能比較快,但是被對手撞開,造成對手拍黑板的面積比較大。下一次可以換成搶東西或猜拳,贏的才可以先去講台上拍出正確的詞語,若是弄錯就對手上來拍,這樣才可以比較公平地比賽。

 

中級選修國文

一、課程主題:畢業旅行

二、教學流程與內容:

本課程的主題是「畢業旅行2」,使用《一千字說華語》當參考教材。先發回考卷,請學生上台寫答案,並針對個別的問題一對一檢討,檢討完自己念一次自己的句子。接著複習之前教過的生詞,先讓學生念一次字卡,然後要學生分組看例句,等下大家要看生詞造句,跟學生強調「每個人都要造句,可以背出課本上的例句或自己造一個句子」。分組複習完以後,把二十四個字卡放在桌上要各組輪流派一個人玩「對對碰」,找到兩個字組合成一個詞就念造句。對對碰的時候組員不能幫忙,但念句子的時候可以幫忙,但還是由代表說出句子。每組要對五個以上才能結束下課。

三、教學反思

在複習生詞的時候,他們會說很多的韓文,有兩個同學還會偷翻開字卡,所以要設定處罰規則。當學生的句子造得不好,老師稍微提示,學生說完了句子以後再請她說一遍確定他記得了。這樣可以檢視學生到底瞭不瞭解句子的意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