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遊戲進行教學

在搜尋引擎中有許多遊戲,老師可以學習幾個遊戲,然後做為教學之用。老師若教學生學認念華語,學生有好的表現,那時,教師可以用電腦遊戲做為鼓勵。凡是作業寫得又快又好的,可以和老師比賽遊戲,但不要論輸贏。老師透過遊戲,可以和學生建立感情,還可以在進行遊戲時,教導學生應注意之處,一舉兩得。

2 關於 “用電腦遊戲進行教學” 的評論

  1. 現代的孩子都是「電腦兒童」,對於電腦的學習與操作能力遠遠超乎大人們的想像,因此「數位化教學模式」成了當紅炸子雞,連教育部都有全額補助華語文教學人員數位教學能力培訓,只可惜此計畫相當熱門搶手,而培訓對象又有錄取優先順序,所以許多人連備取都備不到呢!

  2. 能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培訓,固然很好;若無法參加,也不妨到全球華文網登入當會員,裡面有許多精彩的內容,可以學很多華語相關的課程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