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周實習周記(2012/1/23~2012/1/27)

        由於這周是農曆新年,學校特別舉辦新春慶祝大會,以舞龍舞獅揭開序幕。慶祝大會當然少不了表演節目,高年級的小朋友演出短劇,讓同學們了解十二生肖的由來,大家在歡樂之餘,知道今年為什麼是龍年。事後,小朋友爭相告訴我他們的生肖,並且抓著我追問我的生肖,可見他們對這於生肖還真有興趣!除此之外, 還有朗誦、合唱及獨唱等精采的表演。

  我決定在班上進行一些小活動,讓孩子們體驗中華文化。例如剪紙及寫春聯,小朋友看到這些東西都相當興奮,因為他們以前從未接觸過這些東西,覺得有驚奇又新鮮。雖然春聯不是用毛筆寫,而是蠟筆,但小朋友還是一樣樂在其中。當他們知道春聯的由來時,都露出一種不敢置信的表情。當他們完成減紙和春聯時,紛紛跑來問我,可不可以帶回家貼在門上或是給爸爸媽媽看,我說當然可以,雖然我很想他們「割愛」,給我幾張貼在布告欄上給大家欣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