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周 實習周記(2012/2/20~2012/2/24)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忙完了感恩節的表演,小一甲可沒閒下來,這個星期開始,我要大家完成一項大作業,就是製作「小書」。

        我從眾多課文中挑中一課長短適中,又具有故事性的文章,給大家發揮創意,將課文截成六小段,成為小書中六頁的內容。要完成一本小書,當然要先了解課文中美句話的意思,正好可以藉此機會檢視一下學生的學習成果,看看他們是否已經了解課文內容。結果,我發現好像很多人都還是一知半解,為了能讓他能順利完成小書,我又把課文重新解釋了一遍,加上我拿出自己先前繪製好的小書給他們當範例,做小書對他們來說簡直像在玩遊戲一樣,每天到了做小書時間,他們都興奮無比、精神百倍。

  小書完成後,我替他們一一拍照留念,因為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本自行出版的中文小書。他們對於自己的得意作品都愛不釋手,就連我要收回來打分數時,他們還再三叮囑我「下周一定要發回來」!因為想要拿去向家人好友獻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