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藝術介紹與課堂實作 

中國是剪紙藝術起源最早的國家。從漢朝開始,到了南北朝時已相當精熟,而真正繁盛的時期是在清代中期以後。可以說,剪紙是中國民間流傳最廣,覆蓋面最大,地域風格變化最多的一種藝術形式

宏觀9805國語中華文化 剪紙

国宝档案2008-02-13 国宝贺新春:中国民间剪纸 

在這一年中,我想告訴孩子們的是:中文學習並非只是生硬的課本知識傳授而已,還應該學習到中華文化的精髓並加以靈活運用。希望這對孩子們的中文學習都能有所幫助及增長其學習興趣。

大紅剪紙迎龍年

剪纸入门

(請耐心等候檔案下載-Please wait for download the file) or click below link.

中國文字與中國剪紙,都是中華民族上千年的優秀歷史文化及藝術產品,不管是初學者,或是入門者,在悠遊漢字藝術剪紙時,不難體現出中華文化的傳統藝術精神和美感。對於海外這些在家不講中文的華裔子弟及外國選讀生,則更具有新鮮好奇的吸引力。

Prerana Sarma 第一次接觸中國剪紙,表示很喜歡此種漢字剪紙藝術。
全神貫注,細心慢剪,一刀在手,愛不釋手。 
哇!五彩繽紛的漢字藝術字,真漂亮!!你要不要也來試試?
 
[參考資料] (http://library.ust.hk/)
 
剪纸、民间艺术、民俗文化、收藏_民间剪纸艺术的昨天、今天、明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