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07/20在建華綜高的第十週

【7/13再度製作培訓閱讀測驗參賽選手的練習題】

未雨綢繆總是一件好事,雖然我知道上次給參賽選手的題目他們一定還沒寫完,但是事先找好一些題目給他們總是好的,畢竟如果都等到學生來跟我要題目練習的時候我才開始製作,那必然會很累、很匆促。所以現在有一點時間劑製作一些。

 

【7/13嚴重反胃不適】

不知道怎麼了,下午去咖啡廳點了一杯泰式奶茶,並專心製作給參賽選手的閱讀測驗練習題(雖然還是沒製作完),一切明明都好好的。但是晚餐時間時,我卻完全沒有食慾,只吃了幾口水果便罷,根本不餓。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宿舍便開始不停噁心、想吐,嘔了半天卻也沒有吐出來。
下午五點半要去辦公室開會,我五點十分便出門前往辦公室。第一次覺得從宿舍走到辦公室怎麼這麼遙遠?明明平常慢慢走最多也只會需要五分鐘,今天卻覺得每一秒都像是一分鐘一樣。下樓梯時,走到最後覺得天旋地轉,眼前的路都看不清了,頭好暈。我索性蹲下來,畢竟我知道連看都看不清,再站著一定會跌倒,萬一撞到受傷可就不好了!蹲了一下,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覺得我蹲了很久(但其實沒有很久,因為我最後走進辦公室時,還有四分鐘才開會),眼前的景象才恢復清晰,我慢慢站起來繼續走向辦公室。
開完了會,我疲累地拿起課本、考卷和白板筆,要前往任教的教室。畢竟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以及度緩慢的步伐移動著。結果路上碰到我即將要去的班級上課的學生,兩個可愛的小女生。她們看到我,馬上跑過來說:「老師,我們幫你拿。」接著,一把把我始終的白板筆和課本、考卷全都拿過去,兩個人一人拿一些,抱在懷裡。
「老師,妳不舒服嗎?」
「老師,妳臉很白,看起來不太好。」(學生才高一,中文程度不是很好,她們其實想要說的是:「老師,妳的臉色很蒼白。」我知道她們要表達的意思。)
我緩緩地說:「我沒事,謝謝妳們,我只是有點想吐而已。」
她們兩個一聽到我想吐,馬上摸了一下我的手,其中一個說:「老師妳好燙!」
另一個說:「老師,妳要吃藥!」
接著,兩個一起衝進辦公室找學務主任,用泰文說了一些話,可是我聽不懂。
我知道辦公室裡有一些備用藥,例如:止痛藥、胃藥等等的一些藥品,是讓學生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如果吃了藥沒有改善的話,就會被送去看醫生。
她們拿起了一罐藥(我猜應該是止痛藥)正要打開時,學務主任走過來問:「欸要不能亂吃耶!是誰要吃?怎麼了?」
兩個小女生指著我,對學務主任說:「是老師,老師不舒服,要吃藥!」
學務主任看著我問:「妳怎麼了?」
我說:「哎呀,我只是有點反胃想吐而已,小事。」
主任又問:「那妳除了想吐有沒有哪裡痛?」
我說:「沒有,只是覺得有點冷。」
兩位學生著主任說:「老師不舒服,要吃藥,對不對?」
主任說:「可是她沒有哪裡痛啊!不能吃那個啦!」
學生再問:「可是老師不舒服,臉很白啊!不給老師吃藥,那要吃什麼?」
我對學務主任說:「主任,真的不用。我不太吃藥的,過一下就好了,我真的沒事。」
學生聽到我這麼說,還是堅持:「老師,妳不可以,不舒服就要吃藥!」
學務主任想了一下後,說:「先看看好了,如果等一下老師在妳們班上課突然暈倒了的話,老師這麼小隻,妳們兩個要記得把老師抱下來哦!」
她們兩個居然說:「好,沒問題。一定抱得動。」
讓我覺得既溫馨又覺得不好意思啊!雖然我不舒服是事實,但是看到學生的堅持,讓我覺得好感動。
就這樣走去了教室(教室在三樓,辦公室在一樓),她們兩個一進教室便用泰文跟全班說了一些話,我聽不懂,但我能感受到應該是跟大家說老師今天不舒服之類的話。今天上課,這班學生異常安靜,有問必答,而且幾乎沒有人在空檔時間聊天。
連續兩節華文,我本來就安排第一堂複習,第二堂考試。就算再不舒服,依然撐著幫學生複習,用氣若游絲的聲音請同學看哪些需要注意的重點。
站在講台前,我知道自己狂冒冷汗,時不時用手碰自己的額頭,深怕自己真的發燒了。最後,複習完畢,發下考卷後,我扶著講桌,試圖要讓自己站穩監考。就這樣,短短的四十分鐘考試,我灌完了自己上課攜帶的寶特瓶水。但神奇的是,離下課前十五分鐘時,我開始覺得沒有那麼不舒服了!就這樣,下課之後,我回到辦公室,突然覺得自己恢復了!
實在太開心了,因為我超討厭看醫生也超討厭吃藥,還好恢復了,不然一直想吐、發冷、頭暈又看不清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啊!

 

【7/14發考卷】

今天輪到一個上課吵吵鬧鬧的班級,要發文化基本教材的考前複習考考卷了!我不得不說,雖然這班上課最吵,但是全班考出來的總平均居然是我教的班級裡最高的。
先是稱讚了大家,再慢慢唱名叫學生來拿自己的考卷。考得好的學生當然開心,考不好的也沒表現出什麼難堪的表情(也許是根本不在乎),就這樣,發完了考卷。我也會給予一點獎勵作為鼓勵,畢竟中文學校對於大部分的孩子來說,不算是他們最主要的學習場域。
此次考試凡是考到八十分通通都會有一顆糖果;九十分則是兩顆不同口味的糖果;一百分有兩種不同口味的糖果和一個巧克力威化餅。
考步道八十分的學生,很多看了同學領獎勵,還舉手問我:「老師我也很努力啊!我可不可以也有糖果吃?」
我說:「妳的努力要表現出來啊!在成績上我看不到你的努力啊!下次你表現出來,糖果就有你的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