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08/09在建華綜高的第十三週

【08/04泰國皇家百科全書第95間圖書館開幕儀式】

今天是建華的大日子,因為泰文部的圖書館要正式開幕了!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因為從開學校長主任們就提過這件事,所以我的腦海裡其實一直記著。
聽說建華的這一間圖書館是全泰北最棒的圖書館,似乎得到獅子會的鼎力相助、經費支援,才得以建造了這座圖書館。
這幾天,早上上課的泰文部學生真的滿辛苦的,我看到很多學生在佈置、裝飾、打掃,只為了將建華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看。這次的活動請到樞密院財務長來掀幕,並與獅子會成員、許多的社團代表共襄盛舉,相當熱鬧。
一大早便一輛一輛高級車輛開進校園來,有一些學生穿著不同的服飾表演舞蹈,也有一些學生勤練鼓表演舞獅。
每一種表演都是精心準備、用心表演,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最後,這一場開幕活動圓滿結束了!真的辛苦了所有付出的人。

 

【08/06班會選練中文歌】

這一天班會的時候,我宣布完一些重要事情之後,便讓學生開班會選月底要比賽的中文歌曲,學生們提了很多首,但因為並不是每一首歌每一位同學都聽過,然而提議者卻又羞於開口唱歌給大家聽,所以他們便一首一首放給大家聽,聽完再投票表決。
雖然我覺得這樣的作法有點沒效率,花了滿多時間才選出一首歌曲,但我也僅是在旁邊擔任輔助的角色,畢竟班會就是要讓他們練習主席、司儀才是主導全場面的人。
最後,他們選出來「愛很大」,也還好歌詞內容符合學校規定「要有內涵、正面積極」的要求。
之後,我請大家大合唱一次,畢竟比賽的時候是清唱,所以現在大家都要練習。會後,我要求大家每天下課那半小時要記得先唱完一遍才能去吃晚餐,不然他們真的沒有時間練習。

 

【08/06週會聽漢字文化節演講參賽選手練習】
下星期就是漢字文化節了,學校選擇讓選參賽選手在週會時先練習,讓他們不要在真正演講比賽時怯場或是出糗,也能讓尚未準備好的選手有所警惕,提醒他們「真正比賽快到了哦!要趕快去把演講稿記熟。」
希望下週的漢字文化節,各項比賽的參賽選手都能有好的結果。

 

【08/08上課情形】
這幾天泰國地區開放了寶可夢,我本身是對任何的虛擬遊戲都沒有興趣的人,所以完全沒有玩。但學校的學生和許多老師都相當瘋狂,到處去抓神奇寶貝,尤其是道場那些,根本人潮洶湧。
雖然還是有一些學生說:「還有其他遊戲比這款更好玩。」
但我聽到年輕的老師對學生說:「唉呀,你們不懂,因為你們沒有經歷過神奇寶貝紅極一時的那個時代。」
我聽到時,心裡默默想:「我經歷過,還記得那時候我讀小學三年級,神奇寶貝紅到一個極致,但我還是沒興趣。」
看到路上很多人玩到走路都不看路,也看到了台灣的新聞,有人因為玩得太沉迷而出了車禍意外。
我真心希望這個世界上的大家都能平安健康,玩虛擬遊戲也要有所節制,這樣世界才會充滿正能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