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11/08在建華綜高的第二十六週

這一週真的不用一天一天地寫了!
因為每一天的生活幾乎都是一樣的-就是無止盡的幫替代役男代課。
沒辦法,因為役男們還沒來,但是學校經開學了,所以,所有的老師都必須要暫時代課一整週,填補分給每一位役男的課,幾乎每一位老師都是天天滿堂的狀態,當然,我也不例外。
建華是晚上上課,所以很多老師會利用白天的時間備課,但我卻無法,因為白天的時間我要去美賽高職教泰文部的華文課,晚上建華綜高又是滿堂的狀態。
應該每個人都知道,教師上課前,必需要備課。但天天都堂的狀況下,誰有時間備課呢?
所以我只能天天熬夜,晚上建華放學後,我便在辦公室處理完事情才走,回到宿舍繼續備課(備隔天早上泰文部的課),隔天鬧鐘撥早一點起床,起來先去洗澡(用水沖一沖希望自己能夠打起精神來),再繼續備課(備晚上建華綜高的課),而且還要抽時間批改高三學生的教案。
好累好累,原本想說我這學期要趁課餘時間好好地寫論文的,結果開學到現在,我連論文的檔案都沒有時間可以打開來。真的好崩潰。
尤其我這學期帶高三的實習課,他們第七週和第八週要去實習,所以那兩週我需要全程跟隨(當督導),而且他們每天教完課之後,我還要跟他們開檢討會,再加上早上美賽高職的課,我一週有40堂課啊!
現在我唯一慶幸的是,我上學期以自己事情太多為由(是事實,不是替自己找理由),拒絕出任教學設備組長一職。
不然以現在每天忙到都只睡四個小時的狀況,要是還接下了教學設備組長還得了!豈不是把命都送出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