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01/03在建華綜高的第三十四週

【12/28回來上課了】
今天是我帶完高三師範班實習後,回來教另外一個班我原本任教班級的日子。戴著口罩進到教室,原本吵鬧的教室瞬間安靜了,有學生問我:「老師不舒服嗎?」當我用極度沙啞近乎沒有聲音的嗓音開口時,學生要嘛閉嘴,要嘛聽不見。他們問我:「老師你怎麼了?」
我說:「我感冒了,所以聲音就這樣了。」
沒想到學生爭先恐後地問我:「老師你有沒有去看醫生?」
我回答:「我吃過藥了,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他們居然說:「老師,吃藥好得很慢啦,我們帶老師去看醫生,打一針就好了!很快的。」我瘋狂搖頭拒絕,因為我超討厭打針。
就這樣用著沙啞嗓音總複習,學生也滿聽話的,不會吵吵鬧鬧,可能是體諒我的聲音如此吧!
下課後,學生跑來幫我拿東西,跟我說:「老師,你真的不用我們帶你去醫院打針嗎?你這麼嚴重為什麼不請假休息呢?」
我笑笑地說:「我請假休息誰來幫你們複習?要期中考了耶!」
學生說一句:「喔。」安安靜靜地幫我把東西放到辦公室,還跟我說了:「老師再見,要快點好起來哦!」
我也很想快點好起來啊!現在這樣,每天早上、晚上都在講課實在很要命耶!拜託,拜託,趕快好起來吧!感冒速速遠離我~

【12/29昏迷了一整晚】
今天晚上中文部我是難得的空堂,下午上完泰文部的課之後,因為太不舒服了,導致我連晚飯都沒吃,泡了一杯麥片喝了之後,吞了自己從台灣帶來的日本感冒藥之後就去睡覺了!
就這樣一路睡到覺得想上廁所起床,一看時間,居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原來我這麼累(還好我明天的課,早就備好了!)不過好好睡了一覺之後,覺得舒服很多(雖然還是瘋狂咳嗽,但是真的比起之前每天忙碌,都沒有好好休息、好好睡覺時來得舒服多了!)
人活著就是那一口氣最重要,但那一口氣不能是氣若游絲啊,要是健康的一口氣,所以,我決定上完廁所繼續睡覺的!畢竟明天早上泰文部可沒有讓我放假啊!現在對我來說,什麼都不重要,趕快讓自己恢復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12/30奮戰複習】
今天又來到了高三師範班的教室,雖然他們實習結束了,但是他們別科的課程還是要上啊!而且下週就是期中考了,我除了教育實習課,還負責教他們教材教法呢!趕快幫學生複習,不然他們肯定早就忘光光了!
今天向可愛白胖役男借了麥克風來上課,畢竟我不複習,學生們一定也不知道要從何複習起(他們可能連我之前教過什麼都忘了!)
生平第一次覺得有麥克風真好,因為我氣若游絲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可以讓全班聽到耶!學生也很配合的認真聽講,喚起記憶。
下課之後,還有可愛的學生跑來跟我說:「老師,雖然你重感冒,但我們還是想要邀你一起去普吉發數星星跨年。老師願意嗎?」我當下興高采烈的答應了,但沒想到….,我又立馬拒絕了!因為我想起我答應其他替老師幫忙照顧貓咪,而且隔天下午答應校長我要去吃喜酒,而且我現在就咳得這麼厲害了,萬一露營回來更嚴重怎麼半?左思右想之後,只好婉拒學生的好意了!
不過他們邀請我一起去跨年,我是真的很開心。

【12/31吃喜酒】
今天泰國放假,我好感動,終於可以讓我這個重感冒的人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了!起床之後已經是中午了,決定快樂地跑去洗澡,悠悠哉哉的真好,還沒有人會跟我搶洗衣機。(因為幾乎所有老師都跑去清邁跨年了!只有我和校長,還有另外兩位老師留在宿舍裡。)
下午跟校長一起去建華中學那邊吃喜酒,我一個人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座在一起,因為只有那一桌是素桌(我不吃肉),開心的飽食一頓之後,就跑進去找校長他們,後來得知如果想要先回去可以先走,打了招呼之後,我就迅速回到宿舍了。(因為我重感冒,真的想要好好休息)
晚上靜靜的批改作業,改累了就起來練扯鈴,順便拿一張清單,把自己該做的事情一項一項列下來,讓自己除了休息之外的時間也能妥善運用。(雖然我好想什麼都不管就這樣好好養病,但事情還是得做啊!)
晚上校長來找我,給了我半盒類似紅豆餅的東西,我說了謝謝之後,又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繼續工作。我是那種一旦工作起來就會忘記時間、忘記睡覺、也忘記吃飯的人,突然之間,聽到外面傳來一陣又一陣鞭炮劈哩啪啦碰碰碰的聲音,一看時間,嗯,泰國12:00了!轉頭看了一下窗外,一陣又一陣亮光就像閃電似的,學校的建築物都被照亮了呢!
常常聽人們說:「當你越來越懶得跨年時,就代表你老了!」哈哈哈,我生性不喜歡熱鬧,那我是不是從出生時期就已經老了呢?回想一下,無論我幾歲,向來對人擠人又寒冷的跨年夜一點興趣都沒有,一直以來都對棉被窩比較感興趣。唉唷也不是啦,我只是觀念比較成熟而已,不是都說入夜之後沒事少在外面嗎!好啦,其實是我天生不喜歡熱鬧啦。(那還講這麼多理由)

【01/01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為什麼我的感冒沒有留在過去呢?唉,真是的。今天依然咳咳咳。
今天我很認真的在批改學生之前寫的前測,因為之前都沒有時間批改,所以就一直放到現在了嘛!今天一定要把它改完,趕快登記好成績,畢竟我也不希望把這些紙本帶回台灣,我應該會崩潰。結果我居然改了一整個下午,果然,身體不舒服就是做事效率比較差,但是這也沒辦法,誰叫我的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鼻涕和痰都還是綠色的,真是的。
新的一年,我也對自己有新的期許,希望自己永遠可以比過去的自己更進步、更好。然後,今年我就要離開建華綜高了耶!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過來這邊,現在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01/02檯燈壞掉】
一大早就被我設定的泰文部教書鬧鐘叫醒,嚇死我了!還好今天還是放假,謝天謝地,不然我難得好一點的喉嚨又會…,再度變成死亡搖滾樂團的主唱了吧!唉唷苦中作樂一下嘛,不然整晚咳得厲害,完全沒睡好,如果起床之後又心情不好的話,不是很悲哀嗎?之前還嚴重咳嗽到很想吐,我當時跟一個博士役男說:「哀啊!沒想到居然會害喜這麼嚴重!」結果那個博士役男看我感冒這麼嚴重,居然還開玩笑說:「什麼!你不是男的嗎?哪可能懷孕啊少騙我了!」天地良心啊~我居然連感冒都要被人這樣消遣嗚嗚嗚,雖然我覺得這樣互嗆還滿愉悅的啊~

我決定了!今天我要趕快把我的教學流程清楚明確地寫出來,不然之後就忘記我當初是怎麼教的了。(請不要覺得我精神錯亂,因為我來實習就是為了我的論文啊!這些全部都是我的研究內容,我必須如實記錄以便做研究。)就在這麼決定之後,我坐到了書桌前,打開了檯燈和電腦,準備用心記錄一切時,我的檯燈壞掉了,然後又再度沒有網路了啊!這是什麼世界,一定要這樣對待病人嗎?想聽個音樂寫紀錄也是一種錯誤嗎?我都快哭了嗚嗚嗚。

【01/03泰文部上課囉】
今天泰文部上課囉,也是最後一次讓他們練習扯鈴了!因為下一次上課我就要考試了!拜託,絕對不會無緣無故教他們扯鈴好嗎,一定是有目的性的,而且如果我不考試,一定一堆人都在那邊打混摸魚。讓他們玩玩傳統童玩也不錯啊!而且我只考起鈴和開線亮相各15秒而已,是不是超容易啊~
我頭痛的是學務主任一直要我在中華文化節的時候表演扯鈴,問題是我自認根本不到可以表演的程度啊,再說,如果我可以表演的話,我現在還待在這邊實習個什麼勁啊?直接靠教扯鈴維生不是比較快嗎!(抱頭大吼)不管怎麼說,反正我確實拒絕了學務主任就是了!而且我到現在還病懨懨的,根本一點活力都沒有,任何表演的背後都是辛苦練習堆疊出來的,現在我這種狀況別說練習了,我根本連動都很懶得動,超不舒服,每天都只想喝熱水、躺在床上休息。
但值得開心的是,至少我硬是拉了一位可愛白胖役男跟我一起負責扯鈴,這樣就不會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感冒還這麼嚴重卻要負責這麼多事情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