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週 4/30-5/4

    

    接下來幾週的說話課,我設計了「我是新聞主播」的課程,結合了正音、咬字、語調幾項訓練,預計利用四個星期的說話課來進行,最後將上台播報新聞,我會同時錄影並回去剪接加上新聞片頭,使之成為小朋友的學習成果之一。新聞文稿的部份,我選用了三篇不同程度的國語日報的報導,然後再依小朋友們的中文程度稍作修改成為文稿教材,讓小朋友能夠更容易地理解其內容,

    這星期的說話課,我發下新聞稿,跟小朋友們講解新聞稿的內容和詞彙,並帶著小朋友們將新聞稿唸過幾遍,調整他們的發音,要求他們一個字一個字要講清楚。有幾個小朋友唸稿時咬字要為含糊,所以我帶著他們大聲、清晰地練習,並糾正他們的聲調,最常見的發音錯誤還是四聲唸成一聲還有三聲唸成二聲,我幫小朋友們把易發音錯誤的字圈起來,然後這個星期的回家功課就是多多練習。

   而這星期的作文課的內容是卡片寫作格式,主題是讓小朋友們寫母親節卡片的草稿,然後我從旁協助並檢查是否有錯別字,下個星期會再用一堂課的時間讓小朋友們製作母親節卡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