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美

所有藝術當中,音樂是最直接的。簡單的音符,悠揚的旋律,就可以挑起我們的聯想。

音樂也是最形式化的,無須主題,只要選材,就能動人心弦。音樂的美,也是一種純粹的美,

其中不須掺雜顏色、形狀、明暗,而只以聲音的高低、快慢、疾徐,就能產生不同形式的節奏。 

6 關於 “音樂的美” 的評論

  1. 音樂是最直接的美,任何人都可以隨意哼上兩首自娛,若是學習有成還可以娛人。

  2. C調的音樂最和諧,對浮躁的心情有療效,平日多注意這一類的曲子,可以使疲勞的身心得到紓解。

  3. 江老師果然厲害,不但在文學與教育領域學有專精,在投資學、房地產、音樂等方面一樣研究頗深,真是讓學生感佩不已。其猶龍耶!

  4. 論投資,仍在套牢中,與全民共體時艱;論房地,也仍在套牢中,所以不敢自言獲利;倒是喜歡音樂啦!精神快樂最重要,有形的東西帶不走啊!

  5. 老師:您好!         音樂中的快慢和疾徐意義有不同嗎?大小聲或輕重音是否包括在內?    

  6. 快慢、疾徐並無不同,只是慣於聯說;若作快慢、長短可能比較不易誤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