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花落復次前韻〉

蘇軾〈花落復次前韻〉:「先生來年六十化,道眼已入不二門。多情好事餘習氣,惜花未忍都無言。」這是一首禪理詩,蘇軾藉花論禪,表現出詩人對世事的關心。年屆六十的他,已到耳順之年,對世事已了然於心,但不忍蒼生受苦,遇到不平之處,仍要說出自己的看法。蘇軾對於黎民百姓的關心,是他的詩詞受大家喜愛的主因。
   

3 關於 “蘇軾〈花落復次前韻〉” 的評論

  1. 詩人在詩中真誠的關心他人、社會與國家,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的文學地位與人生價值。

  2. 江老師:打了家裡電話和手機都無法聯繫到您,您出國了嗎?學生長久辛苦的努力終於結出了幸運的果實,啟宗有幸、有緣能繼續當您的研究生了。不知老師何時有空,想約老師、淑端、淑薇、伊琳一起出來聚聚聊聊!

  3. 老師現正在越南華語教學,預計七月十二日回國,在此先恭喜啟宗,努力有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