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面對錯誤

現代的小孩抗壓性低,多半來自於只聽好話,聽不得別人的批評;喜歡別人順他的意,卻沒想到對別人貼心,以至於一有不順的事,總覺得別人故意找他的麻煩,殊不知他自己讓別人感到頭疼。父母或老師在面對這樣的情況下,要教孩子想想自己是怎樣對待別人的?為什麼會讓人覺得很難管教?為什麼會怕困難、怕別人責備呢?如果能自動的反思、檢討,也許不會有讓人頭痛的現象,重要的是,正常情形下,沒有人會無緣無故責備別人,所以要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才能有所成長。

1 關於 “教孩子面對錯誤” 的評論

  1. 最近有位家長責難我和科任老師,為什麼它的孩子錯誤未訂正,老師未追蹤,讓她的孩子認為不訂正也無所謂,整整罵了將近半小時,天知道,現在的學生錯誤不訂正者,一籮筐,老師若要緊迫盯人,上課幾乎有一半的時間要耽誤了;訂正是家庭作業,沒訂正好,家長照樣簽名,沒督好卻能罵老師振振有辭,面對這樣的家長,為了避免他上告,惹來一身腥,老師只有啞巴吃黃連了!(原因在它的孩子怕被罵,說老師未公布答案,同學又不肯告訴她,她不知答案,所以無法訂正o)o其實我也只有一份考卷因當天非常忙碌,未督促她訂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